"找不到所需的dll--.bpl文件"!!我在装第三方控件"fc3000dcl6、fc3000v6"时出现的这一错误是怎么回事?

du007 2006-03-28 04:34:16
我用的机器是Win98系统的,在安装其他控件时,都没有问题。但在我安装第三方控件"fc3000dcl6、fc3000v6",安装完毕关闭Delphi6再打开Delphi6时,出现这一错误提示"找不到所需的dll--.bpl文件"!!然后,在组件面板中找不到这个组件页面,而在工具-环境选项中,我事先已添加了组件的路径了,这是怎么回事?
...全文
1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007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你还没理解我的意思,我还没有进行编译,我只是刚开始安装第三方控件。我现在连最基本的安装第三方控件都还没做好,就出了这些问题,更不要说应用这些控件了。
darkliu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有两种编译方式:需要运行包支持和不需要运行包支持。
从你的情况看,第三方控件选择了前者。
这样程序如果要发布的话,必须将所有程序中需要支持的*.bpl(运行包)全部打在安装包中(因为其他机器没有安装Delphi,当然找不到这些东东)。这样才能够正常运行。


du007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在XP系统下安装这两个组件,则会出现"Dll找不到程序输入参数点"的错误信息,根本安装不上组件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