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段太多的非常棘手的两个报表问题,诚心请教!

zoujiaming 2006-03-29 08:49:58
1、报表的显示问题,因为我要显示表有17个字段,字段非常多,一张A4纸纵向根本显示不全,横向也要65%而且是小字体才可以显示全。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排列这些字段?我自己以前想如果分成一组显示这17个字段是可以一组一组显示下的,但用户看着太不方便了,所以不可行。



2、水晶报表横向排表怎么排?请详细点说明,我看过海波的blog里的经典问题了,可是我没实现横向显示,请详细一点帮我说一下。



另:以前我们的程序打印是用Excel表格来生成报表的,打印时还要用户去自己设置纸张大小啊,横向啊什么的,太麻烦了,所以现在想用水晶报表。还有,我用的是Vs.Net 2005。
...全文
24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oujiaming 200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你的网址访问不了
zoujiaming 2006-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Kevin_jun()
小弟还比较菜,你能具体说一下怎么样横向设计报表么?具体点。谢谢。
Kevin_jun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横打就可以啦.反正我开出来时是看不清的,要放大.横打时也是小小的字.不过你仔细看能看得出就是了.呵呵,我也不知为什么会是这样.这是运输的报表来的.

在设计的时候应该是放大了几倍来放的字段.你也可以这样做啊.因为不论你怎样排,在一张A4纸上打出这些字段,这是个事实,你怎么排.就是手动画上去也是一样挤的啊.:>

呵呵
zoujiaming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设计报表是要直接设计一个A4的把十几个字段都先显示出来,用户要打印,让他自己导出pdf再打印么?

30多个字段打一张A4纸上?不可能吧
Kevin_jun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分成几行放?
2.rptViewerName.PrintOptions.PaperOrientation = PaperOrientation.Landscape
这是VB.NET的CODE,当然之前你得指定打印机.一般网络打印机比较麻烦,就直接导出成PDF格式让USER自己打的.

另外,俺也有个问题问一下,我在报表中根据一个字段的值(bool的)统计了另外一个字段的值.
有两种统计值,一是为true,一是为false时.但问题是有可能这个字段的所有值都是true,或都是
false,结果我的sum(sum(true),sum(false))就为空了.有碰到这样的情况没.可以开帖送分的.
呵呵,我都有好几个沉底的无人回的帖子.见笑啦
Kevin_jun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给你的用户先看全部,再打印,完全可以导出在另一个页面用pdf格式显示的.让用户自己选择去观看与找印,他可以放大,也可以整体看(虽然看不清楚).
要不就只给他看简要的,然后在pdf的窗口中显示全部.
我见过30多个字段的.整个图表在一张A4纸上,至少我碰到的是这样应用的.
本人也是在实习中,没见过更多的项目,所以其它还不是很清楚.
zoujiaming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那用户要打印呢?这种好像掩耳盗铃的做法似的,嘻嘻。但遇到字段多的也不只我一个人吧?都是怎么做的呀?
Kevin_jun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不好放,你的记录太多.那就在report里面少放几个字段.然后让用户自己导出
(导出的时候再用全字段的一个报表.)成pdf,自己放大了再看算了.
不然你自己在做报表时放大个几倍,然后就可以放入啦.在IE里显示时好像不能放大(IE这处我没试过).
zoujiaming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数据比较多,分几行放怎么放?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