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上的MBA课程(WOW奸商版)

dp_555 2006-03-29 09:13:24
我刚被组上赶去MC,于是匆匆开了个门回铁,在铁顺便喊喊收爱德华之手。一个人M了我,非常专业的、径直的M我。这一M,于是有了后面的这个让我深感震撼的故事,象上了一堂生动的mba案例课。为了忠实于这名JS的原意,我凭记忆尽量重复他原来的话。

  “400G,一口价.……好的,你在哪?。我在联盟方就喜欢做铁炉堡的生意。这里我只做两个地方。铁炉堡,奥格瑞玛。你知道吗?看到你喊话之前,我在铁炉堡交易频道看了10分钟,终于被我看到你了!第一次看你喊话,肯定刚回城~~~”
“哦?你很有方法嘛!”我附和了一下。

  “做JS,也要用科学的方法。”他说。我一愣,顿时很有些兴趣“什么科学的方法?”
  “要懂得统计。我做过精确的计算。我说给你听啊。我每天做4个小时的JS,每小时成本9.6G……”
  “怎么算出来的?”我追问。

  “你算啊,我每小时点卡0.45元,电费大概0.8元左右。一天4小时,平均每小时固定成本1.25元,戈古纳斯现在金币价格是0.13元/G。这是不是就是9.6G?”,我有些惊讶。我做了一辈子JS,第一次听到有JS这么计算成本。以前的JS都和我说,每件赚你1G,量大从优之类的。

  “成本是不能按件的,只能按时间算。你看,包包里的G摆在那里。你可以看到一天的成绩啊。我做过数据分析,每两次交易之间的空驶时间平均为6分钟。如果上来一个买一个东西,1G,大概要等10分钟。也就是每一个1G的客人要花6分钟的成本,0.96G。不赚钱啊!如果说卖紫装,卖蓝装的JS是吃饭,赚1G的JS连吃菜都算不上,只能算是撒了些味精。”
强!这位JS听上去真不象JS,到象是一位成本核算师。“那你怎么办呢?”我更感兴趣了,继续问。看来去MC的路上还能学到新东西。

  “千万不能被客户拉了满艾泽拉斯跑。而是通过选择停留的地点,时间,和客户,主动地决定你要去的地方。”我非常惊讶,这听上去很有意思。“有人说做JS是靠运气吃饭的职业。我以为不是。你要站在客户的位置上,从客户的角度去思考。”这句话听上去很专业,有点象很多商业管理培训老师说的“put yourself into others' shoes.”

  “给你举个例子,买[牢狱肩甲],一个挂AH,一个在交易频道喊,你买哪一个。”我想了想,说不知道。
  “你要买那个在交易频道喊的。一般在AH挂着的,买的,卖的,都是JS,你能赚得到G?今天挂一天卖不出去退回来,肯天挂一天卖不出去又被退回来,后天就舍不得挂进去了。刚从外面回铁喊话的,都有一种珍惜时间的理念,时间才最重要。那天这个说:220G收牢狱肩甲,卖的MM。眼睛都不眨一下。你说牢狱便宜点,219G行不行吗?绝对不会!”

  我不由得开始佩服。

  “再给你举个例子。那天AH,三个人卖暗影之眼。一个叫仓库1号,卖价200起。还有一个卖300,一看就是傻 B。第三个卖190G,240G一口价,查了一下,在暗语峡谷,60猎人。我看一个人只要3秒钟。我毫不犹豫地M了这个猎人。这个猎人回话说:手头上有点紧,你要能便宜点给你.急着用G,只能降价出售。我回答说,前面那个一看就是小号,JS专门放东西的,当然不会便宜;那个卖300G的,一看就是农民,没见过G的人。而且这个猎人,卖的比别人便宜这么多,一定是急着用G。那个男的就说,175G卖你,我现在就去取消拍卖。”

  “那些在卖石头,卖精华,卖包包的,能给G给你赚吗?没有,小本生意,有G他不会自己赚啊。”
  有道理!我越听越有意思。

  “很多JS都抱怨,生意不好做啊,手续贵高啊,都从别人身上找原因。我说,你永远从别人身上找原因,你永远不能提高。从自己身上找找看,问题出在哪里。”这话听起来好熟,好像是“如果你不能改变世界,就改变你自己”,或者steven corvey的“影响圈和关注圈”的翻版。“有一次,在AH一个人卖熔岩之核,60G一个,TB的。后来又有一次,一个人在卖炽热之核,还是TB的。我就问了,怎么你们TB的怎么这么多人卖MC材料呢?人家说,TB现在3团BWL开荒,1,2团冲AQL,会费紧缺。我恍然大悟,直接贿赂他们会长,材料便宜了,药水的单也抢过来了。比如你看我跟一些工会,长期合作,便宜收他的材料,然后高价卖他药水,赚啊!”

  “所以我说,态度决定一切!”我听十几个总裁讲过这句话,第一次听JS这么说。
  “要用科学的方法,统计学来做生意。天天等在AH倒卖布料,怎么能赚到钱?每小时就赚3,5G,怎么换得到点卡?这就是在谋杀啊!慢性谋杀你的JS生涯。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学习知识可以把一个人变成聪明的人,一个聪明的人学习知识可以变成很聪明的人。一个很聪明的人学习知识,可以变成天才。”

  “有一次一个人卖我闪避之靴,问我能不能等。他说他在做任务。我说不行,你先回铁,我还有事。他说,任务做到一半。我说,没关系,你现在回铁,坐飞机的时间,我给你补贴10G。给你110G好了。按他说的,等他做任务,得半个小时,这样我只要2分钟就可以到手,转手卖150G,尽赚40G,我多合算啊!”

  “在戈古纳斯,一般一个JS3、4KG,赚到手。做的好的大概5KG左右。顶级的JS大概每月能有7000。全戈古纳斯200个JS,大概只有1-2个JS,百里挑一,每月能赚到10KG以上。我就是这1-2个人中间的一个。而且很稳定,基本不会大的波动。”

  太强了!到此为止,我越来越佩服这个JS。
  “我常常说我是一个快乐的JS。有人说,你是因为赚的G多,所以当然快乐。我对他们说,你们正好错了。是因为我有快乐、积极的心态,所以赚的钱多。”

  说的多好啊!

  “要懂得体味工作带给你的美。东西挂AH卖不出去的时候,很多JS抱怨,又赔了!真是倒霉。千万不要这样,用心体会一下这个世界的美,外面有很多人在打钱,刷装备,虽然我没有,但是却可以用欣赏的眼光去享受。在铁跟人交易的时候,看着包包里的G,一把又一把,多美啊。再看看银行,都差不多满了,就更美了!每一样工作都有她美丽的地方,我们要懂得从工作中体会这种美丽。”

  “我半年前是打钱公司的技术总监。后来我不干了,一个月就3、5KG,没意思。就主动来做JS。我愿意做一个快乐的JS。哈哈哈哈。”

  快下线的时候,我给他回了句话,说:“你有没有兴趣这个星期五,到我们BYD,给16部的采购们讲一讲你怎么做JS的?你就当在做生意,100G一小时,你讲多久,我就付你多少G。给我电话。”

  我迫不及待的在黑下WC的门上记录下他这堂生动的mba课。
...全文
24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2410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猛
dragonbbc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
mqzhuang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我本来是戈古那斯联盟的侏儒贼,叫四十大盗,不知道lz认识不?
不过早就卖号了
zouzhejun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
wolve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材料/消耗品还是放在AH好.
紫装就刷屏.
WOW这游戏好啊,可以把装备的属性直接帖到聊天频道上,别人一看就明白.
一般人看见紫装就两眼发光,呵呵.
我们服最初下MC热潮时,我专做MT的加防御点的装备.
bigfIyingpig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aolou_1983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人太多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