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unrar.dll文件版权的大侠,请帮忙解释其版权问题

frankwong 2006-03-29 06:13:38
单位因为没有跟winrar其公司购买产品,现在已经禁止我们使用该软件,感觉很多不便,本人近日利用网上下载的一个调用unrar.dll例程进行改装,编写成一个将rar转换为zip的专用工具,(winzip方面的版权没有问题),觉得效果可以,想在单位内部推广使用,然而知道unrar.dll是winrar公司的产品,但其版权声明不是很好理解,请各位知道的大侠帮忙解释一些!

附:winrar官方网站版权声明(详见第四条a节)

1. 所有的 RAR 版权专属于作者Alexander Roshal 所有。

2. 任何人都可以在40天的测试期内试用这个软件。在40天的测试期后,如果你希望继续使用RAR,你必须注册!

3. RAR 的许可类型是:

a. 单一计算机使用许可。用户购买一个许可,在一台计算机上使用。

b. 多用户许可。用户购买与其计算机相同数量的使用授权来使用。

当注册完成后,对于任何合法购买,用户被授予非唯一的许可,在和根据上面纪录购买的许可数量相同的数目的计算机上使用RAR。已注册的RAR软件不可以出租或租借,但是如果接收人同意遵守此许可条款,可以永久完全转让。如果软件更新,转让者必须包含更新和所有以前的版本。

4. 对于 RAR/WinRAR 的未注册评估版本,倘若同意下列条款可以自由发布,前提是发布的压缩文件不做任何形式的修改。

a. 任何人或公司都不可以在没有版权所有者的书面许可的情况下发布除了 UnRAR 外的压缩文件的各个部分,

b. 对于 RAR/WinRAR 的未注册评估版本不可以在没有版权所有者的书面许可的情况下发布在任何其它软件包中。

c. 软件发布包内不能含有修改/破解、注册文件及注册文件生成器。

5. 为了注册,你必须填写注册表单并附带注册费发送它到经授权的注册站点,可以查看RAR.SITE.TXT。

6. RAR 文件压缩管理软件是自愿使用的形式。没有任何明确或暗示形式的担保。您必须自己承担使用的风险。不管是作者还是作者的代理,都没有责任对使用或误用本软件时的数据丢失、损坏、利益损失或其它任何形式的损失负责。

7. 除了与创建和发布 RAR 压缩文件、卷、自解压格式压缩文件或自解压卷相关的注册成本之外,无须支付其它附加许可费用。合法注册用户可以使用他们的RAR副本制作和发布那些压缩文件而无须任何附加的RAR版税。

8. 除了在本协议中许可的条件外,你不可以使用、复制、模仿、拷贝、租借、出租、出售、修改、反编译、反汇编、其它的反向工程,或者转让被许可的程序,或者被许可程序的任何子集,任何未经授权的使用都将导致立即的和自动的许可协议的终止,并且可能导致刑事和/或民事诉讼的结果。

不管是 RAR 的二进制代码,WinRAR 的二进制代码,UnRAR 源程序或和 UnRAR 的二进制代码都不可以在没有作者的书面许可的情况下被使用或进行反向工程来重建专有的 RAR 压缩算法,该压缩法为作者所有。

在没有获得版权所有者的书面许可下,RAR 和 WinRAR的注册文件除了第三条描述的情况外,不能被分发到原始购买人合法控制的人及区域之外。

所有在这里没有明确规定的权利,由 Alexander Roshal 保留。

9. 安装并使用 RAR 即表示接受上述使用条款及许可条件。

10. 如果你不同意这个许可中的条款,你必须从你的存储设备中删除 RAR 文件并终止使用本产品。

感谢使用原版 RAR。

Alexander Roshal

 
...全文
15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迈克揉索芙特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无处不在的意见
frankwong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truewill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记错的话,貌似解压是可以随便用的,但是压缩就不行,就像mp3的算法,播歌不用钱,做mp3就要钱
vbangle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 ****** unRAR - free utility for RAR archives
** ** ** ** ** ** ~~~~~~~~~~~~~~~~~~~~~~~~~~~~~~~~~~~~~
****** ******* ****** License for use and distribution of
** ** ** ** ** ** ~~~~~~~~~~~~~~~~~~~~~~~~~~~~~~~~~~~
** ** ** ** ** ** FREE portable version
~~~~~~~~~~~~~~~~~~~~~

The source code of unRAR utility is freeware. This means:

1. All copyrights to RAR and the utility unRAR are exclusively
owned by the author - Eugene Roshal.

2. The unRAR sources may be used in any software to handle RAR
archives without limitations free of charge, but cannot be used
to re-create the RAR compression algorithm, which is proprietary.
Distribution of modified unRAR sources in separate form or as a
part of other software is permitted, provided that it is clearly
stated in the documentation and source comments that the code may
not be used to develop a RAR (WinRAR) compatible archiver.

3. The unRAR utility may be freely distributed, provided the
distribution package is not modified. No person or company
may charge a fee for the distribution of unRAR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4. THE RAR ARCHIVER AND THE UNRAR UTILITY ARE DISTRIBUTED "AS IS".
NO WARRANTY OF ANY KIND IS EXPRESSED OR IMPLIED. YOU USE AT
YOUR OWN RISK. THE AUTHO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DATA LOSS,
DAMAGES, LOSS OF PROFITS OR ANY OTHER KIND OF LOSS WHILE USING
OR MISUSING THIS SOFTWARE.

5. Installing and using the unRAR utility signifies acceptance of
thes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license.

6. If you don't agree with terms of the license you must remove
unRAR files from your storage devices and cease to use the
utility.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RAR and unRAR.


Eugene Roshal
vbangle 200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它好像是开源的,有源码的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版八卦、闲侃,联络感情地盘,禁广告帖、作业帖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