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走还是该留???????

fish0703 2006-03-30 10:59:16
本人现在在一家日资企业做vb的开发,但是我不是很喜欢vb,有时候看见j2ee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好感,我一直培训的是j2ee,但是找工作的时候就进了这家公司,进来后,才知道让我做的是vb,虽然也可以忍受,就是感觉非常的郁闷,很想辞职。但听说在我们这个地方,现在的工作都不是很好找,我又不想失去这份工作,失去唯一的经济来源,所以我现在真得很矛盾。再说我是一个女孩,本来每个公司召做开发的女孩就不是很多,我害怕辞职后找不到工作,但是现在又很不喜欢开发vb,所以经常到这里来看看关于java得东东,找一些安慰,希望一些和我有同样经历的人给我一些建议,也希望大家都来给我一些好的建议,谢谢!
...全文
421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xltsbl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楼主是女的,怪不得回帖的人这么多

好的建议:
做大事者,不会拘泥于小节。前怕狼后怕虎,将失去机会,一事无成
tanyun1111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才是硬道理
南南北北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就换呗,没那么难吧,日子苦点也比心苦好的多,呵呵!
lyclxch 2006-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wangyz79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与楼主的遭遇差不多,很能理解楼主的心情,这就象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现在也想用J2EE,也对它很感兴趣,毕业三年了一直用的VC和DELPHI,我这个项目组也用的VC + DELPHI 的模式开发,虽然我现在是项目经理了,但是还是感觉不很畅快,想找个JAVA的工作,可又暂时舍不得这个,呵呵,毕竟是生活来源啊。不过我现在努力充电JAVA知识,想早日去追我的梦想,呵呵,希望楼主也和我一样,敢于去实践尝试!
想喝咖啡的貓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jingxiaoma(荆小马):

身在福中不知福啊。。这么好的机会。。快把C学好了。
------------------------------
强列同意,前几天公司要用JNI,native程序全用C/C++写,要不是vc.net有函数指针,还不知我要写到什么时候呢...把C学好吧.
fohoo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jingxiaoma(荆小马):

身在福中不知福啊。。这么好的机会。。快把C学好了。

jolestar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种享受,哪怕挣不上钱都行。
不过你都把工作当享受做了,哪个老板还黑到那程度,连你的糊口的一点钱都不给?
fish0703 200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坦言相告,我觉得我应该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因为工作也是一种享受啊,我会认真考虑的,希望大家也能好梦圆圆!
想喝咖啡的貓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给你点定心丸:
现在对日的Java公司大部分要求不高,会J2SE. JSP.Servlet.JS差不多就可以了,他们主要要求是日语方面,3级上好象就差不多了。

不过,现在走看你的样子,好象还不太合适。再多学点再走吧。
我个人认为,编程是一兴趣,如果不喜欢,就写不出好的的东西。 在这方面没有必要强迫自已.
qybao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拘泥于语言,编程思想和工作经验是最重要的
珍惜和把握好现在,点滴的积累就是财富
xiaodaoke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个笔方,你喜欢吃肯德鸡,老板给了你一分泡面,没给你肯德鸡,我人为你不访试试泡面,他也停好吃的,到吃腻时再换换口味吧.如果有时很烦,联系qq:82390668.互相交流一下.
poko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定走了就J2EE了,不一定在工作就不能J2EE了
上班就那么几个小时,下班了难道就不可以J2EE了吗,是不是用在工作上无所谓,

只要证明自己就行。
fish0703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意见,我现在觉得我是缺乏离开这里的勇气!但是又觉得不甘心,就是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是做J2EE,所以才会痛苦
feifeirao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备一定的J2EE实力后再走嘛
lilijr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久没有用java啦,同样痛苦中!
poko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喜欢JAVA,本来一直在ASP,现在干脆辞职不干了,在家自己玩。
不过人的生活方式和环境不同,不知是否和你接近。我希望自己是一个高手而不是周围那些对计算机一知半解却生活安定的人。虽然现在还也是一知半解。


不过我想人可以活很久就算一时做错决定也比不尝试要有故事一些。
qdsxm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 lile_paul() 的看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你不想一辈子都这么生活下去吧,人的一生不止是为了挣钱,挣钱只是要让自己活得更好,可是你做得不开心,挣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如果你辞职了,开始可能会比较困难,但一段时间之后不见得会比现在差。真正当你找不到工作,心里着急的时候,你才会更努力。只要你努力了,就会有回报的。
lile_paul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就能学进、学好它,当然就有了本事,有了本事未必还找不到饭碗吗?
huxinsheng168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答问题重要啊,不要趁机想做什么别的事啊。。。。。。。。。。。
我在一家公司玩了一个半月的C#,过年红包也拿了,开年红包也拿了,结果我把那家公司给炒了。哈哈。
现在做j233了,感觉真不一般啊。。。。。。。。兄弟姐妹呢?走自己的路,哪怕再艰难,总有光明的一天。哦,不对,不是一天,是一生。
加载更多回复(2)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