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

fridayfly 2006-03-30 01:03:26
把excel表导出成文本文件,若单元格含有引号,则会变成三个引号
例如:"aaa"导成文本文件后会变成"""aaa""";
excel中有什么设置吗?
如果不能改,能否请各位大虾帮我写段宏,
就是把excel转换成文本文件,字段间一逗号或者制表符分隔谢谢!
...全文
16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nki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保存CSV文件时,单元格之间使用一逗号或者制表符分隔;
另存为文本文件之后,才会使用一逗号或者制表符分隔.
fridayfly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呀,我是直接另存为。但是,请大家试一下。另存为文本文件之后,记事本打开看一下原来的引号(非中文引号)变成了几个!!
Snoworld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Ing
ZOU_SEAFARER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想手动还是用vb导出文件呀! 楼上手动,用vb都说了,呵呵!
faysky2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宏来做:

Sub Macro1()
'
' Macro1 Macro
' 宏由 ljx 录制,时间: 2006-3-30
'

'
ActiveWorkbook.SaveAs Filename:="C:\Test.txt", FileFormat:=xlText, _
CreateBackup:=False
ActiveWorkbook.SaveAs Filename:="C:\Test.csv", FileFormat:=xlCSV, _
CreateBackup:=False
End Sub
faysky2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保存为 文本文档(制表符分隔)(*.txt) 或 CSV(逗号分隔)(*.csv) 就可以了

2,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