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坚持用什么数据库呢?

yingzi001 2006-04-02 12:01:40
公司最近要改版公司的网站 ,一家公司接了这个网站项目
在签合同时好象没有说用到什么数据库
但他们说要看下我们公司以前的网站我们把代码及SQL-server数据库数据都给他们了
网站也做好了上周五他们把网站拿来上线但是他们用Access数据库
我觉得公司既然花了很多精力很重视网站也花了很多钱
本着对公司负责 我坚持他们改用SQL数据库
我的理由是:
1.access数据库容量小,每天流量最多支持5000条而公司的网站是一个大网站数据量很大不符合发展 的要求。
2.access安全性没有SQL好。其次我觉得给企业做网站默认的用SQL数据库。
但是做网站的他们坚持用Acess数据库他们的理由:
1.acdess数据库完全符合公司的应用,他们以前给别的企业做网站都是用Acess做的。
2.他们觉得access数据库访问比SQL更快。他们又说他们把动态的ASP页面都转为静态页面了。所以打开网站它不经过数据库所以用什么数据库没什么关系。
他们的理由充分吗?我该坚持我的理由吗?
明天他们将在网上上线先给我们测试
请问有什么软件可以测试吗?
或者很大的消耗流量的软件来测试我们的网站。能给我一点好的建议说服他们吗?
...全文
2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sualLion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一下这个
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83/83294.shtm
changechange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由是:
1.access数据库容量小,每天流量最多支持5000条而公司的网站是一个大网站数据量很大不符合发展 的要求。-----------不成立,因为不是每打开一次页面就需要操作一次数据库,如果你的程序是要这样的,只能表明你的 ASP 或者 ASP.NET 网站的构架比较落后。


2.access安全性没有SQL好。其次我觉得给企业做网站默认的用SQL数据库。-----------不成立,因为如果你是网站的话,客户端根本没有机会操作 MDB 数据库或者下载 MDB 数据库,如果你的客户端可以透过某些 ASP ASP.NET IIS 漏洞操作 MDB ,那只能说明你的程序在编写设计上存在错误、漏洞。

所以如果你提出上述两个意见,只能是自己打自己的脸
changechange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access911.net 半年前数据量达到 400万条,照样用 MDB 数据库。

你举出的理由不成立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