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帮忙看看下面的问题怎么回答??

nutpp 2006-04-02 11:13:24
1 Thread和Process之间有什么区别?.NET新引入了Application Domain的概念,这样他们三个之间有什么区别?引入了Application Domain会带来一些潜在的问题么?

2 Windows Service与普通的EXE在执行过程中有什么区别?

3 一个进程可以访问的Windows地址空间有多大?等于系统的虚拟内存大小么?这两方面将对系统的设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4 EXE和DLL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在系统设计中应该如何选择使用它们?

5 普通的EXE与.NET EXE的执行过程有什么不同?

6 什么是弱类型,什么是强类型?在系统设计中应该首先考虑使用哪种类型?

7 PDB文件是作什么用的?里面包含了什么信息?

8 Cycloramic Complexity是什么?为什么它很重要?

9 为创建一个critical section以访问某个变量书写一个标准的lock() 并加上double check。

10 为某个对象实现标准的Dispose模式。

11 什么是FullTrust? 存在于GAC中的 assembly 拥有FullTrust么?

12 下面这个命令是做什么的?gacutil /l | find /i “system”

13 下面这个命令是作什么的? sn -t something.dll

14 跨防火墙的 DCOM必须打开哪个端口?端口135是用来做什么的?

15 有什么办法可以与现有unmanaged code集成?在集成的时候应该考虑什么问题?

16 简要解释一下OOP与SOA都是用来作什么的?

17 XmlSerializer是如何工作的?进程运行XmlSerializer时候需要什么样的ACL权限?

18 在系统设计时,何时应该使用try catch?何时需要避免使用?

19 Debug.Write()和Trace.Write()之间有什么区别?二者分别应该用于何处?

20 Debug Build和Release Build有什么区别?在执行效率上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么?

21 JIT是针对Assembly还是Method发生的?解释一下为什么.NET的设计者要这样做?

22 简要描述一下GC的执行过程。

23 应该如何选择使用abstract class还是interface?

24 在设计一个自定义类型时应如何选择使用Value Type还是Reference Type?

25 对于Value Type和Reference Type,a.Equals(b)的默认实现方式有什么不同?

26 .NET中为什么不提供默认的deep copy?如果需要,要如何实现deep copy?

27 相对于.NET 1.1,.NET2.0为了避免过度的boxing/unboxing造成的系统开销提供了哪些支持?

28 String是Value Type还是Reference Type?为什么.NET中的String对象被设置成immutable?
...全文
17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utpp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utpp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upup
nutpp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xu
njuzgj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xwy2258588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feiren1421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多?
都是有难度的
期待
cat_hsfz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一个OS包含多个Process,一个Process包含多个Thread,至于AppDomain我也想知道。

2.Windows Service以某一个NT帐号的身份长期运行,启动与停止不靠Main入口而靠相关的事件。

3.x86的话,两个都是4G,对系统设计有什么影响就不知道了。(估计出题者没考虑过x64)

4.一个有main入口一个没有,其实dll也可以有main,呵呵……

那么多题啊……其实查一下MSDN就知道啦……挑有趣的来回答。

20.Debug Build和Release Build显然区别在名字上,至于Build的区别就要看设置了……你可以把两者的设置刚好相反过来设置,出题者显然不够严谨,应该说明是VS多少的Debug/Release Build默认设置。执行效率差别就看Build设置了,不过差别其实还是挺大的,不过一般程序根本用不了多少硬件资源所以看起来没什么差别,装一个DirectX的Debug Build然后玩一下游戏就知道差别了。

23.我觉得应该根据语义。如果是最主要的is_a关系就用abstract class,如果是support关系就用interface。

28.string是一个由于immutable而在函数入口传递时表现得有点像value的reference。在传递时必须谨记它是reference,但在作任何运算时又必须谨记immutable这个特性。
webwait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ld_thinking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沙发
是从cnblogs里的吧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