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录音回放中,如何将录满的缓冲区中的用于回放

brian_zhao 2006-04-03 11:18:33
近日看了关于录音过程中实时回放的帖子,很受启发。帖中谈到,可以分别为录音开两个缓冲,回放开两个缓冲。当录音第一个缓冲被填满时,将第二个缓冲关联上,同时处理录音第一缓冲中的数据。我的问题是:若想实时回放,如何将录音第一个缓冲中的数据放到回放的缓冲中去?我理解的可能的处理方法:
法1、用某个命令将录音第一缓冲中的数据复制到回放第一缓冲的数据区。那么这个命令是什么呢?
法2、将被填满的录音第一缓冲区直接作为回放第一缓冲区。这可能吗?
我还有一个问题,录音中要交替利用两个缓冲区,比如当第一缓冲中的数据已被处理完后,要将其再次关联到录音过程中去时,这时是否必须先用waveInUnPrepareHeader释放,然后再用waveInPrepareHeader生成wave音频信息,然后再用waveInAddBuffer函数将其关联到录音输入缓冲区吗?回放的过程也是这样吗?

nicebin(王斌) 在回复“100分求程序注解(API音频采集)急!!!”( 2005-05-10 17:00:07 在 VB / API 提问)的帖中提到用8个缓冲,是不是就是在一个缓冲被录满后,就将它作为回放缓冲输出?

在此对热心的高手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文
27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c789 200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4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API
社区管理员
  • AP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