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用数组保存大量数据?

erldy 2006-04-03 02:31:53
在数据库中SELECT出来300万左右的数据,每条数据是11位的字符串,用数组保存这些数据可不可行?
...全文
24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cui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呀对呀~~

用堆~~ malloc
jinjiajie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栈上是不够那么大的
到堆上分配点空间用用应该够了


恩,栈上肯定不够用,这种大批量数据一定要在堆上分配,虽然效率低点,但是不太会溢出...
jinjiajie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全部一下子取到内存里?11位的字符串...也就是1条数据就1个字节多一点点,确实还是存在连续内存里比较合适.
goodluckyxl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栈上是不够那么大的
到堆上分配点空间用用应该够了
robin_yao 200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数组有36M。早就超过栈的大小了吧。我看不行。
问题描述: 在数据处理中经常需要对大量数据进行汇总,将相同关键字记录的某些数据项的值叠加起来,生成一个分类汇总表。 假设某超级市场销售有m种商品(假设商品的编号为1,2,3,┅┅,m),有n台前台收款机(假设收款机的编号为1,2,3,┅┅,n)进行收款,以记录的形式提供给计算机,每个记录表示某台收款机的一种商品一次交易的数量和销售额。记录由4个域组成:收款机编号、商品编号、销售数量、销售金额。构造一个结构体类型,每次销售数据以一个结构体变量保存在一个数据文件中。 实现要求: ⑴ 编写实现将数据记录插入到数据文件的最后的函数; ⑵ 编写以收款机为单位的数据分类处理函数。构造n个单链表,每个链表保存一台收款机的销售记录,这n个单链表的头指针存放在一个指针数组中,通过数组的下标就可以知道是哪台收款机。读取数据文件的记录,将所有的销售记录(数据文件中的全部记录)分解插入到n个单链表; ⑶ 统计每台收款机的销售总额; ⑷ 编写以商品为单位的数据分类处理函数。构造m个单链表,每个链表保存一种商品的销售记录,这m个单链表的头指针存放在一个指针数组中,通过数组的下标就可以知道是哪种商品。读取数据文件的记录,将所有的销售记录(数据文件中的全部记录)分解插入到m个单链表; ⑸ 以商品为单位,统计每种商品的销售总额。 ⑹ 设计一个菜单,具有插入数据记录、按收款机统计销售总额、按商品统计销售总额、退出系统等最基本的功能。

69,3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