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实现在线考试系统

mdwboy 2006-04-04 01:29:16
请教各路高手,我在学习开发课题,需开发一个在线考试系统,用ASP实现,数据库用MS SQL Server 2000 。
开题的功能如下:
系统分为考生子系统、教师子系统、管理员子系统。详细论述如下:
一、 考生子系统
主要功能是实现网上的考试、成绩查询和模拟训练。详细功能如下:
主要负责学生考前注册,取得准考证号;参加考试,完成客观题、主观题的解答过程并提交答案;考试结束后查询分数。
考生注册:输入学号、姓名、身份证号、密码等信息,注册成功可取得一个准考证号。
登录考试:输入学号、准考证号和密码,无误后可进入考试页面。
抽取试题:根据教师对试卷属性(题量、知识点、难度、考试时间等),系统自动抽取不同试卷,防止考试中的作弊行为。
计时功能:当学生开始考试时,计时器由预先设定的考试时间开始倒计时,试卷上显示剩余时间。
密码修改:输入学号和旧密码,考生可自行修改密码。
成绩查询:主要负责考生能根据自己的考号、姓名、密码查到考试成绩。客观题考试结束后立即可以查到,主观题待教师评分结束后才可查到。
二、 教师子系统
主要功能是教师对试题进行添加、删除、修改、查询等操作,对试卷属性(题量、知识点、难度、考试时间等)的设置,主观题的评分,成绩的分析和导出等。详述如下:
教师登录:为安全起见,防止非教师身份进入,不采用注册方式,而是根据管理员告之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系统后,教师可以更改自己的密码。教师只能访问自己的所教的科目的试题和试卷。
试题的编辑:对试题进行添加、删除、修改、查询等操作。
试卷属性(题量、知识点、难度、考试时间等)的设置,教师通过设置这些参数提交到数据库中,考生试卷的抽取就是根据这些数据抽取的。
主观题的评分:输入教师用户名、密码和班级,可以对同一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主观题分数的浏览、输入和修改。
考生的成绩和成绩的统计分析、并把成绩导出到Excel中。
考生信息管理:考生信息的添加、删除、修改、查询等操作,使其可以用考生身份使用考生子系统。

三、 管理员子系统
管理员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系统确定无误后进入。
信息的发布:发布公告信息、考试信息。
教师信息的管理:教师信息的添加、删除、修改、查询等,使其可以用教师身份使用教师子系统。
系统维护:数据备份和恢复等。

注:支持图像、数学公式的考题的测试。

主要困难:数据库的设计( ER图、模式设计)
支持图像、数学公式的考题的测试
设计文档的书写


请各路高手给予指导,谢谢!
Email:mdwboy11@126.com

...全文
59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dwboy 2006-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
有点摸不着头脑!
数据库的设计总是感觉不是太满意,所以开发工作停止不前了!
sky0120 2006-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问题也太广了点...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