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时刻保护IE首页地址栏不被篡改?

Alfred 2006-04-04 10:32:57
以前中过这样的病毒,就是他把你IE首页改成他的,你改回来,一重起就又是他的了。
怎样才能让他改不了。做好是中了这样的病毒后,病毒想改也改不了。
呵呵有没有注册表值缩定啊?
...全文
19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fred 2006-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做个IE首页防篡改软件,一是练练手,二是现有的程序用着没自己做的放心。有没有根本的方法没有?
Alfred 2006-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研究下“雅虎助手”里的“IE保护”
他不仅HOOK注册表,而且还把自己加到启动项里,而且还得保护启动项。并加以判断。
看来真是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kugou123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还是Hook 注册表API
xqk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daima.com.cn/Down/44/200475708437/
xqk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期检测? 不如从根解决
好比江民杀毒是的监测并拦截注册表功能

这有个例子不知道可用不可用
MSDN3000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设置Timer,不断检测注册表RegQueryValueEx(),如果首页被改:
HKEY m_hKey;
if(RegOpenKeyEx(HKEY_CURRENT_USER,
(LPCST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
(DWORD)NULL,
KEY_ALL_ACCESS,
&m_hKey)==ERROR_SUCCESS)
{
CHAR buffer[]={"about:blank"};
RegSetValueEx(m_hKey,
"Start Page",
0,
REG_SZ,
(unsigned char*)buffer,
sizeof(buffer));
}
}
RegCloseKey(m_hKey);

2. 如果要防止首页被修改,而不是在被修改之后自动改回来,要么禁止注册表的编辑,要么就Hook注册表访问的API,禁止对首页的修改:
自己的注册表修改函数:MyRegSetValueEx(),替换系统的RegSetValueEx(),保存RegSetValueEx()为OldRegSetValueEx().
LONG MyRegSetValueEx(
HKEY hKey, // handle to key
LPCTSTR lpValueName, // value name
DWORD Reserved, // reserved
DWORD dwType, // value type
CONST BYTE *lpData, // value data
DWORD cbData // size of value data
)
{
//如果lpValueName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下面的Start Page,return
//否则:return OldRegSetValueEx(hKey,lpValueName,Reserved,dwType,lpData,cbData);
}
蒋晟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sysinternals.com/Utilities/Regmon.html
Alfred 2006-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说时刻检查注册表的值?
hook具体怎么意思?
菜牛 2006-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Hook注册表函数(Reg系列)。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