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script的new Date()用法

jx01_jz 2006-04-05 05:58:26
各位,最近在维护以前一个同事的asp项目,整个系统运行挺正常的。但有一次,一个客户使用时碰到一个javascript的错误,提示:Object Expected。

看了一下项目的源代码(不方便再回客户的机器重现,但我自己的机器没发重现),发现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是一段如下的代码“var dateStart = new Date(yyyy,mm,dd,0,0,0,0)” //yyyy,mm,dd都是合法的值。

请问:是不是Date对象在某些IE中是不被支持的?或者是客户的IE中有相应的插件禁止了该对象的实例化?希望不吝指教,谢谢!(附:客户的机器是winxp+sq2,我自己机器也是同样的环境)
...全文
181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bhbhbhbhb1021 200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个别电脑的问题是个别问题。对于这个new Date()函数我想应该不会出问题,要不你就什么都不写,只写一句这个话,弹出来看看,直接用他的电脑看看,我想你也是为了他好,他应该不会反对吧。
jx01_jz 200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刚刚查到MS的一些资料,具体内容如下:“The code invoked the Object.prototype.toString or Object.prototype.valueOf method on an object of a type other than Object. The object of this type of invocation must be of type Object.

To correct this error
Only invoke the Object.prototype.toString or Object.prototype.valueOf methods on objects of type Object.”

也就是说“Ojbect Expected”的异常只有发生在对一个Ojbect的实例进行prototype.toString或prototype.valueOf操作时才可能发生。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应该是所有的客户都会有这样的异常,而不只是某个个别的机器发生呢。

各位,再帮帮忙吧!这个问题很急,我是一下子没有主张了。(客户的机器我现在没法操作,所以不能确定具体的出错代码行,只能根据错误看源代码去猜测了,:()
jx01_jz 200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自己顶一把
jx01_jz 200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指点,希望大家能继续给予帮助!谢谢!

To net_lover(孟子E章):你所说的“应该是别的问题,或者权限的问题,如ie6的htc没有二进制脚本和行为允许执行”,不好意思,请问一下,具体如何设置这样的权限?我把IE的安全性调为最高了,好象也没有这样的问题。

To KimSoft(革命的小酒天天醉):我提到的“或者是客户的IE中有相应的插件禁止了该对象的实例化”,是因为曾经听一个同事说他碰到的情况----有一个客户的机器上装了一个插件,碰到只要html元素的名字中含有“AD”两个字母连在一起的,就认为是广告即禁用之。当时他的一个button的名字就叫Add***,于是这个按钮就不能正常触发。
KimSoft 200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是客户的IE中有相应的插件禁止了该对象的实例化

这个应该是不会出现的。要么禁止javascript,不可能只禁止javascript内置某个对象实例化
chouchy 200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是new Date()的问题.
yyszh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许是你没有看清楚?
孟子E章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yyyy,mm,dd都是数字的话
var dateStart = new Date(yyyy,mm,dd,0,0,0,0)
应该不会出错的,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3.0就支持了
应该是别的问题,或者权限的问题,如ie6的htc没有二进制脚本和行为允许执行
patchclass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死,还有这样的问题,不知道 偶尔个别客户的问题?帮你up了
jx01_jz 200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再补充一下:应该说有好几台机器,都没有这样的问题,只有这个客户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87,9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