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学Java和Jsp,请求高手指教

loemkie 2006-04-07 12:48:14
我学过Java基础和C++基础,请求哪为高手告诉我,我该学Java还是学Jsp或者学C#.net(懂的基本的开发),如果高手知道的话,应该先看点什么样的书.
...全文
16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ylwqwtd 2006-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java基础要有,jsp要用它,然后是javabean,最重要的是实践
gefengxztg 2006-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不是高手啊
但我jsp,c#.net,java都学过一点
最后选择了java,jsp是java的高级应用,一个好的jsp程序员
必定是一个好的java程序员,所以如果选择了jsp,就得学好
java,另外C#.net必定是微软的东西,将来肯定会流行的(其实
现在就开始流行了)java和c#.net是面向对象语言最新的代表
所以选择java和C#.net(如果能学好它)肯定有好的前途
这是我的愚见啊!!
loemkie 2006-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指点...呵呵
CKJ172 2006-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算高手,但可以谈谈我自己的看法:
首先,JAVA基础很重要,有些人学JSP不重视JAVA基础,我觉得不应该,因为JSP到最后都是被TOMCAT编译成servlet再运行,机器编出来的代码当然不及你思考过写出来的质量高咯!
所以,一本讲JAVA基础的书必备,这本书不必太全,如果你已经看过了JAVA基础,这本书就是当你忘记什么内容的时候翻一翻。
其次,学JSP类的书,至于怎么学,那本书好,还是自己找找吧,我觉得没有定论。不过有一条,切忌买那些从头说起的书,因为这时候你已经有基础了,买那些书就是浪费钱。
第三,学servlet,这时候要用到你前阶段积累的JAVA基础了,呵呵:)
第四,用JSP+servlet+javaBean开发一下网站,论坛之类的,体会一下OOP思想和MVC
最后,当然学一两个流行的框架拉~~STRUTS,JSF

呵呵,在下愚见,见笑了~~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