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几条求职要求导致10天没有收到任何邀面试信息,本人亲身经历呀

ld2099 2006-04-20 11:50:32
4月10日,我在郑州天基人才网、高新人才网、博思人才网三家人才信息网站上发布求职信息,只不过在简历中加了几条求职要求,竟然10天内没有收到任何面试信息。

本人水平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以前的几次求职期间每次都会收到过不低于10家公司企业的面试通知,而这次竟然在10天内没有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我想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本人水平不咋地,而是公司认为不满足我的提的要求。

本人毕业于03年,使用过pb、asp、sql server等为几家公司开发过数十套大大小小的管理软件和几个门户型的网站以及数十家企业网站,现在想起来,水平确实很菜。也只不过是一些很简单的工具,况且现在行情距离我所使用的工具越来越远,怪不得这些天一直没有收到面试通知,所以也只能怨自己不肯学习。但是话又说过来,现在部分公司企业到底有多少老板想让你停下来学习?不都是自学?

本人在简历中提出的那几点要求如下:
1、公司定期提供员工培训
2、公司有成型的相关制度
3、公司有和谐的工作环境
4、公司员工之间相处融洽
5、公司与员工之间签订合法劳动合同
不符以上条件者请勿扰,谢谢。

现在到底有多少公司企业定期为员工提供学习培训的时间?部分公司老板基本上都有“想让马儿跑,不想马儿吃草”的思想与态度,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学不学关我什么事?你满足不了我的要求就一脚踢开你。所以在这样老板下的员工很累也很烦躁同时也有怨恨,不是一气之下断然辞职就是一直在怨恨中工作,结果做出来的东西很糟糕也很乱。其实还不如早点走人,免得累垮了你自己。

现在部分成立不久或者成立很久的公司都没有完整的一套管理薪酬等制度,都是在copy别人一点拿过来稍微修改一下就开始使用,使用了不久感觉不合适于是再重新整,不过这期间就会走掉一批人,这批人就是这个制度的试验者和牺牲者,然后这个过程一直再重复。还有部分公司是一套制度而且也使用了好几年,但是就像一个空壳,落实不到具体的工作中。

每个公司都会说有和谐的工作环境,但是部分公司说的天花乱坠把你哄了过去,过去了一看,傻了,很狭窄的办公环境,很闹糟的气氛,不齐全的工具等等。

可以说每个公司员工之间都会有摩擦,但是只要不是纯粹的分帮派进行勾心斗角,也算是可以的了吧。基础员工之间摩擦摩擦还可以,但是要是各个经理之间的相处不融洽,那会是什么情况?

拿郑州来说,很多公司都不会跟你签劳动合同,部分公司要求与员工签,但是可以说这个合同对员工很不公平。还好,听说合同法要修改,不过看到网友评论,心也凉了,据说是“隔着衣服挠痒”。

还是不牢骚了,赶紧凑空努力自学吧。

...全文
616 3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谁说的水 200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刚毕业
就用PB
呵呵
前途渺茫啊
shendiao5 200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d2099 200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千万不要学我,除非你很牛。不过我不牛,所以一直没有信息,呵呵。
jdsnhan 2006-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遍地都是人啊。
j9dai 2006-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bt_meteor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软件的人才太多了,已经供大于求了。
derris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太多了,已经供大于求了。而且领导无方,大家凑服混吧
qltouming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公司小公司各有利弊。
大公司对人员的控制太强了,有好的培训机制的公司,都是“侯门一入深似海”,基本上你一辈子就撂这儿了,想出去的话可以,服务年限不到的话把培训费还回来~
bettererp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楼主的要求还是去沿发发达城市找外企较好,内陆小地方还培训呢?有合同有保险就偷笑了..
yellow1234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年头日子不好混~
hygougou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把楼主~
rightyeah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一下
slkboy00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學無止境
byfq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ing
kt563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牛人找工作不容易啊
霖湘凝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年头真的太少了……
workhand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不好找啊,珍惜现在吧
WorldMobile 200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想找份理想的工作确实比较难
mengqifeng 200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WorldMobile 200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沙发
加载更多回复(12)

4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