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图像存放server 2000数据库,工具:delphi???

yuguai 2006-04-21 10:12:27
怎么把图像存放server 2000数据库,工具:delphi???

前提:
一.delphi界面上,有一个panel1控件,一个image1控件,一个mainmenu1(打开关键图).
并且image控件放在panel控件上,点mainmenu1(打开关键图).将打开的图像在image1上显示,并要将图像存入数据库。

二.点mainmenu2(打开图像库).将图像直接存入数据库,这时无需在image控件上显示。

目的:打开的关键图,与图像库(图像数据库)进行比较,如果图像库里的图与关键图相似刚在image2-image9显示。

问题:这段代码怎么写,在界面上还需加另外一些控件吗?数据库要这操作之前建立吗?还是无需建的呢?

...全文
3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eyee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下面的代码简写一下
//==============================================================================
procedure TEmployees.ImportEmpPhoto;
begin
if EmpPhotoIsEmpty then
begin //增加
//使物品图片事件处理失效
EmpPhotoEventAbate;
//添加空记录
qryEmpPhoto.Append;
//设置默认值。
SetEmpPhotoDefault;
//使物品图片事件处理生效
EmpPhotoEventRaise;
end
else
begin //修改
//使物品图片事件处理失效
EmpPhotoEventAbate;
//添加空记录
qryEmpPhoto.Edit;
//设置默认值。
//SetEmpPhotoDefault;
//设置默认值。
//SetImageDefault;
//使物品图片事件处理生效
EmpPhotoEventRaise;
end;
end;
//==============================================================================
procedure TfrmEmployeeEdit.btnImportPhotoClick(Sender: TObject);
var
PictureName:string;
EXTName:string;
JpegImage:TJpegImage;
begin
//inherited;
//
//dbiArticleImage.Picture.LoadFromFile('');
//OpenPictureDlg.InitialDir:=DBConnection.AppPath;
if OpenPictureDlg.Execute then
begin
Employees.ImportEmpPhoto;
//dbiArticleImage.Picture.LoadFromFile(OpenPictureDlg.FileName);

PictureName:=OpenPictureDlg.FileName;
EXTName:=extractfileext(PictureName);

//BitMap 类型
if uppercase(EXTName)='.BMP' then
begin
dbiPhoto.Picture.LoadFromFile(OpenPictureDlg.FileName);
end;

//JEPG 类型
if (uppercase(EXTName)='.JPG') or (uppercase(EXTName)='.JEPG') then
begin
JpegImage:=TJpegImage.Create;
try
JpegImage.LoadFromFile(PictureName);
dbiPhoto.Picture.Graphic.Assign(JpegImage);
finally
JpegImage.Free;
end;
end;
end;
end;
//==============================================================================
yuguai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代码我在进上步调试中。我目前做的是基于形状的图像检索。这一功能,是里面的一个模块。希望以后,各位能再帮忙。谢谢
橘子香水 200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DataSet.Edit;
(DataSet.FieldByName(图形字段) as TBlobField).Assign(Image1.Picture);
DataSet.Post;
2.
DataSet.Edit;
(DataSet.FieldByName(图形字段) as TBlobField).LoadFromFile(图形文件);
DataSet.Post;
fanlitcn 200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中该字段设置成为Image类型,在Delphi 中插入数据时用好像有个Blob的方法写入就可以了
yuguai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nxiangfeng(黑鼻子)
谢谢你的回复.我们不能在数据理存放该文件的目录,是存放图像特征的.所以目前头脑里一片模糊.


jwt1982(飞星)谢谢两次答复.你上面的话,说得很有道理.我刚接触这方面的东西.真是很不懂.
我会慢慢学.谢谢你啦.
jwt1982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存图片到数据库核心代码昨天都给你了,

对于这种问题,还是推荐到DELPHI版块去问同时尽量先搜索一下相关问题,是如何处理的

同时,我个人对于你直接如此发问有疑义,提问,尽量挑分解之后的问题提问,否则,你问如此大的一个东西,这需要一步一步教的。你这个问题是需要拆分好多细小的问题的。

你应该先逐步拆分,不会的地方再发问,这样,你得到的答案会很明了

难道你期望能够在几句话之内得到DELPHI的操作,设置,开发等信息么?应该说,是不可能的

tanxiangfeng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在数据理存放该文件的目录。

27,5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