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里的 转义字符与单引号的问题,求救!

Actan 2006-04-21 12:53:48
我想把一个字符串变量内的单引号用双引号代替,
用replace(char,char)函数,在JAVA里怎么写才对啊?
我写 replace(''',''''),编译不通过,请问谁知道怎么写啊?

能不能先定义两个字符常量,先定义好char old = ''';
char new = '''';然后直接 replace(old,new),可是现在还是不知道怎么先定义好那个单引号常量和双引号常量,帮个忙吧,没人遇到过吗?

用转义字符好像可以,比如定义 char oldchar = '\'';是可以的,但是定义 char newchar = '\'''或char newchar ='''';就不对了,请问第二个怎么定义啊?谢谢!
...全文
10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tan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回复了,呵呵,我刚才改好了,把解决方法说一下
if (toVarchar.indexOf('\'')>0){
toVarchar = toVarchar.substring(0, toVarchar.indexOf('\'')) + '\'' + toVarchar.substring(toVarchar.indexOf('\''), toVarchar.length());
}
其实就是把这个字符串重构造一下,加上那个单引号,
以前的用replace的方法似乎思路是不对的,因为replace的参数是两个char,不可能用长度为2的两个单引号替换掉长度为1的单引号,
^-^
sole_lodestar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 替换SQL语句中的'
* @param s
* @return
*/
public static String quote(String s) {
return "'" + s.replaceAll("'", "''") + "'";
}
做鸡真好吃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
treeroot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两种都对呀!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