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er服务器返回的数据和BT规范不一样啊,急!!!!!

szws 2006-04-24 02:42:50
正在情况下,tracker应该返回标准上这样写到:
Tracker的响应是用bencoded编码的字典。如果tracker的响应中有一个关键字failure reason,那么它对应的是一个字符串,用来解释查询失败的原因,其它关键字都不再需要了。否则,它必须有两个关键字:Interval:下载者在两次发送请求之间的时间间隔。Peers:一个字典的列表,每个字典包括以下关键字:Peer id,Ip,Port,分别对应peer所选择的id、ip地址或者dns名称、端口号。注意,如果某些事件发生,或者需要更多的peers,那么下载者可能不定期的发送请求,

但是,小弟写的程序,tracker返回的数据如下:
d8:intervali1800e5:peers210:轤.?⑥*.?偹I02蹖W??\0观龠wE,?.??0.?!;!}瓽燠T./bd覬S怢呟D.費彳?
.鈢.
Kg%坶i%=[=?慴椵踃.9".G疐8甾*.??!膈g.廦.P搌@肒.=缝?r轣珼g勞.F?T.
.?e?.珗&y踿"PE?H.m2:=
*.y剞@.鳷徂沂?迣u共:マ*.?傐栞.G
e
也就是它返回了interval和peers,但是peers是个字符串,而且后面的乱码好像是sha校验值,
标准上提到这个啊,不知道为什么,多谢大侠指教
另外,我发送给tracker的GET命令格式如下:

“GET %s?info_hash=%s&peer_id=%s&port=%u&compact=1&uploaded=%llu&downloaded=%llu&left=%llu&event=%s \r\n\r\n”
...全文
4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endKing 200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了compact参数,所以返回的peers结构是字符串。

compact: Indicates the client accepts a compact response. The peers list is replaced by a peers string with 6 bytes per peer. The first four bytes are the host (in network byte order), the last two bytes are the port (again in network byte order). It should be noted that some trackers only support compact responses (for saving bandwidth) and refuse normal requests.
PMsg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rrent文件格式

BT种子文件格式

BT种子文件使用了一种叫bencoding的编码方法来保存数据。
bencoding现有四种类型的数据:strings(字符串),integers(整数),lists(列表),dictionaries(字典)
编码规则如下:
strings(字符串)编码为:<字符串长度>:<字符串>
例如: 4:test 表示为字符串"test"
4:例子 表示为字符串“例子”
字符串长度单位为字节
没开始或结束标记

integers(整数)编码为:i<整数>e
开始标记i,结束标记为e
例如: i1234e 表示为整数1234
i-1234e 表示为整数-1234
整数没有大小限制
i0e 表示为整数0
i-0e 为非法
以0开头的为非法如: i01234e 为非法

lists(列表)编码为:l<bencoding编码类型>e
开始标记为l,结束标记为e
列表里可以包含任何bencoding编码类型,包括整数,字符串,列表,字典。
例如: l4:test5abcdee 表示为二个字符串["test","abcde"]

dictionaries(字典)编码为d<bencoding字符串><bencoding编码类型>e
开始标记为d,结束标记为e
关键字必须为bencoding字符串
值可以为任何bencoding编码类型
例如: d3:agei20ee 表示为{"age"=20}
d4:path3:C:\8:filename8:test.txte 表示为{"path"="C:\","filename"="test.txt"}

具体文件结构如下:
全部内容必须都为bencoding编码类型。
整个文件为一个字典结构,包含如下关键字
announce:tracker服务器的URL(字符串)
announce-list(可选):备用tracker服务器列表(列表)
creation date(可选):种子创建的时间,Unix标准时间格式,从1970 1月1日 00:00:00到创建时间的秒数(整数)
comment(可选):备注(字符串)
created by(可选):创建人或创建程序的信息(字符串)
info:一个字典结构,包含文件的主要信息,为分二种情况:单文件结构或多文件结构
单文件结构如下:
length:文件长度,单位字节(整数)
md5sum(可选):长32个字符的文件的MD5校验和,BT不使用这个值,只是为了兼容一些程序所保留!(字符串)
name:文件名(字符串)
piece length:每个块的大小,单位字节(整数)
pieces:每个块的20个字节的SHA1 Hash的值(二进制格式)
多文件结构如下:
files:一个字典结构
length:文件长度,单位字节(整数)
md5sum(可选):同单文件结构中相同
path:文件的路径和名字,是一个列表结构,如\test\test.txt 列表为l4:test8test.txte
name:最上层的目录名字(字符串)
piece length:同单文件结构中相同
pieces:同单文件结构中相同
实例:
用记事本打开一个.torrent可以看来类似如下内容
d8:announce35:http://www.manfen.net:7802/announce13:creation datei1076675108e4:infod6:lengthi17799e4:name62:MICROSOFT.WINDOWS.2000.AND.NT4.SOURCE.CODE-SCENELEADER.torrent12:piece lengthi32768e6:pieces20:?W ?躐?緕排T酆ee

很容易看出
announce=http://www.manfen.net:7802/announce
creation date=1076675108秒(02/13/04 20:25:08)
文件名=MICROSOFT.WINDOWS.2000.AND.NT4.SOURCE.CODE-SCENELEADER.torrent
文件大小=17799字节

szws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呜呜,还是没人
大侠哪里去了?
szws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就没人呢?
不知道这个问题到哪个版问阿

64,6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