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监视网站某些数据的更新啊?我一点头绪都没有

SainTHwcQ 2006-04-25 05:15:54
是这样的,做一个软件可以监视网站的更新,网站某个数据变动后,软件要立即做出反应,如何实现?用什么语言好?
我有思路,就是不知道如何下手,我的思路是这样的:这边可以设置参数你要监视网页的IP或URL以及在软件里面刷新你想监视网页的时间,然后判断某个数据是否有改动,如果有改动,这边就弹出对话框提示你想完成的事情。
我现在只有汇编(8086)、C、C++、数据库理论的一些知识。
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好啊?如何实现啊?
...全文
14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inTHwcQ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做镜像,比如sina和tom上都有当前温度显示的功能,假设他们显示的某个城市的温度不一样,比如重庆,sina显示的是30度,而tom显示的是31度,他们的温度是随时都在更新变化的,我就监视sina和tom的温度,当它们显示的重庆的温度相差到5度时,软件就提示我是否做一些事情,这个软件监视着全国所有城市的温度,一旦sina和tom显示的某个城市的温度相差达到5度,都会提示我,这个怎么实现啊?我主要是想找对方向,免得做无用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听人说得搞懂http协议和socket编程,做个浏览器是最起码的,是这样吗?谢谢大家。
netsys2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人说得搞懂http协议和socket编程,做个浏览器是最起码的,是这样吗?谢谢大家。

------>如果你用C++ builder或者delphi,有专门的HTTP控件,非常方便你采集网页数据。

NMHTTP1->Get("http://www.sina.com.cn");
AnsiString s = NMHTTP1->Body.c_str(); // 网页内容就这样取出来了。
fierygnu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和socket肯定是要搞懂的,浏览器不至于,不过要解析页面,需要熟悉html格式。
C、java或perl实现都可以,定时取页面,解析、比较就可以了。用perl可能最方便。
fierygnu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镜像吗?
SainTHwcQ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客服务端上运行,那边服务器和我没有任何交道,也就是说我必须得靠自己获取那些更新的数据的信息,我越想越不知道怎么搞了,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起才能实现这些功能啊。
fierygnu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站运行在什么系统上?
寻开心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端运行还是客户端运行

服务器端可以用软件检视特定目录下所有文件发生变更的事件的

客户端的话,要通过internet编程,记录所有页面的时间,然后不断的访问这些要检视的文件,获取对应的时间日期等参数做对比,这个可累多了。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