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DOWS XP SP2 之后出问题

michael_g_hu 2006-04-25 08:13:10
安装之后一切正常,装了几个驱动再重启就出现
\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OFTWARE is corrupt!然后重启
再也进不了系统了
试了很多次都这样,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全文
17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uxue1342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驱动的问题!!!!!!或者你那个硬件就有问题!!你换个看看!!
fcu2z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系统能正常启动到“安全模式”下,估计系统和硬件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可能只只是驱动出问题了,重新卸載后启动试试,然后可以在这个方式下查杀一下病毒。如果是安装了SP2才出现的问题,那么卸載SP2试试,如果在安全模式下都那样,就要考虑硬件或是系统本身有问题了。
michael_g_hu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通过光盘对损坏的文件进行修复,检查OK,然后重启的时候又损坏,应该是关机的时候把SOFTWARE这个注册表损坏了,是这个系统盘的问题吗?
michael_g_hu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新发现,我什么都没装直接重启,还是这样,难道事骨;关机的时候出问题了,是系统问题还是我电脑问题?
nayuy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來是你的驅動不支持SP2,可否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請卸載驅動,然後重啟進入你的系統.
duandan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驱动不支持sp2
ranzige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驱动有问题,不行就换内存。
michael_g_hu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安装没有SP2的,然后升级到SP2就好了,不知道为什么
mudonfield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驱动程序是否正确?到网上载最新的相应驱动试试吧
XHR 200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您的计算机无法重新启动,则注册表配置单元可能损坏。显示的错误信息因情况而异,可能包括以下任何内容:
Windows could not start because the following file is missing or corrupt:\WINNT\SYSTEM32\CONFIG\SYSTEM.ced
Windows could not start because the following file is missing or corrupt:\WINNT\SYSTEM32\CONFIG\SYSTEM
Windows could not start because the following file is missing or corrupt:\WINNT\SYSTEM32\CONFIG\SOFTWARE
System hive error
Stop 0xc0000218 (0xe11a30e8, 0x00000000, 0x000000000, 0x00000000) UNKNOWN_HARD_ERROR
Stop:0xc0000218 {Registry File Failure} The registry cannot load the hive (file):\SystemRoot\System32\Config\CorruptHive or its log or alternate.It is corrupt, absent, or not writable.

更多信息
有许多原因可能造成注册表配置单元损坏。最可能的原因是在关闭计算机时造成损坏,并且您无法跟踪该原因,原因是计算机在关机期间卸载进程和驱动程序。有时候,很难找出注册表损坏的原因。以下几节介绍导致注册表损坏问题的三个可能原因并提供解决这一问题的步骤。

电源故障
电源故障或某些其他意外关机事件可能导致注册表配置单元损坏。要确定这是否是导致注册表配置单元损坏的原因,请查看事件 ID 6008 项。事件 ID 6008 项指示发生了意外关机。在此情况下,某个进程可能正在修改注册表配置单元的某一部分,并且在完成这个更改前计算机会断电。这将导致注册表配置单元处于不一致状态。如果重新启动,则在操作系统尝试加载注册表配置单元时,它会发现注册表配置单元中具有某些它无法解释的数据,并且您可能收到在本文的“概要”一节中包括的错误信息之一:

文件损坏和硬件故障
其他文件可能损坏。您必须确定是只损坏了注册表配置单元,还是也损坏了其他文件(系统和数据)。如果损坏不只限于注册表配置单元,则损坏可能是由于硬件故障造成的。此硬件可以包括涉及写入磁盘操作的以下任何硬件:
• 随机存取存储器 (RAM)
• 缓存
• 处理器
• 磁盘控制器
如果您怀疑硬件有故障,则硬件供应商必须彻底调查所有计算机组件的情况。

在关机时写入注册表
如果一个或两个注册表配置单元一直无端损坏,则问题很可能发生在关机时,并且在您尝试在下一次重新启动时加载注册表配置单元前不会被发现。在此情况下,在您关闭计算机时注册表配置单元被写入磁盘,并且此过程可能会在完成写入前终止计算机或计算机中的组件。

疑难解答
要解决此问题,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备份注册表。

您可以用来备份注册表配置单元的工具之一是故障恢复控制台。 有关如何备份、编辑和还原注册表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2275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2756/) 如何在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备份、编辑和还原注册表
32275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2755/) 如何在 Windows 2000 中备份、编辑和还原注册表
32317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3170/) 如何在 Windows NT 4.0 中备份、编辑和还原注册表
2. 检查硬件、磁盘、固件驱动程序和 BIOS。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这些步骤可能要求计算机暂停一段时间。
a. 确保 CPU 时钟未被超频。
b. 确保系统事件日志不包含事件 ID 9、事件 ID 11 或事件 ID 15(或这些事件的任意组合)。这些事件可能指示存在必须解决的硬件问题。
c. 对包含注册表配置单元文件的磁盘运行 chkdsk 命令行命令(使用 /r 开关)。此命令有助于确认包含注册表配置单元文件的磁盘区域与问题无关。
d. 将最新的固件修订版应用于磁盘控制器,并且使用匹配的驱动程序版本。确保驱动程序是签名的驱动程序并且安装了适当的固件修订版。
e. 确保将最新的基本输入/输出系统 (BIOS) 更新应用于计算机。

3. 在完成步骤 2 后,您可能不会在行为上看到任何变化。要阻止损坏发生,应在关闭计算机前关闭所有正在运行的进程。您能够将范围缩小到涉及的单个进程。即使您找到了这个进程,也可能无法避免在写入注册表配置单元前卸载某个组件。但是,如果您确保在关机前终止该进程,则可以防止注册表配置单元损坏。
4. 在您完成步骤 3 后,如果看到在行为上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则对注册表配置单元进行比较。捕获未损坏的注册表配置单元和已损坏的注册表配置单元,然后使用比较工具(如 Windiff.exe)对这两个配置单元进行比较。有关本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
17178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71780/) 如何使用 WinDiff 来比较注册表文件
5. 确定哪一注册表配置单元部分在增长。如果它显示注册表配置单元中的问题增长得过大,则您能够确定哪一部分在增长并且就此追溯回写入该配置单元的进程。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