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oracle的sql里面有没有测试字符串包含的函数?

launch401 2006-04-26 05:14:10
比如我想测试一个字段(varchar类型)是否包含一个字符串,应该用什么函数?谢谢
...全文
7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沝林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r( string , substring [, position [, occurrence]] )
函数返回substring 在string 中第occurrence次出现的位置,搜索从string 的第position 个字符开始。当没有发现需要的字符时返回0,如果position 为负数,那么搜索将从右到左进行,但是位置的计算还是从左到右,position 和occurrence的缺省值为1
baggio785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R(c1,c2,i,j)
  c1,c2均为字符串,i,j为整数。函数返回c2在c1中第j次出现的位置,搜索从c1的第i个字符开始。当没有发现需要的字符时返回0,如果i为负数,那么搜索将从右到左进行,但是位置的计算还是从左到右,i和j的缺省值为1.
baggio785 200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r
select instr('123456asdfg','34',1,1) from dual;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