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一下不同用户不同时区的设计

jacklondon 2006-04-27 12:01:50
刚做完一个系统,实现不同用户不同时区,也就是看到的数据时间按照时区的不同,相差整小时。
做起来很累,前台和后台不停地进行 local time <--> GMG time 转换。
最近几天才发现,如果在 filter 中取到 jdbc connection, 可以运行一个 sql:
alter session set time_zone = 'xx',
转换 oracle user session time zone,根本不用像前面做得这么累(Oracle 9i 才有的功能)。郁闷!

如果让各位大侠来设计,怎么做会比较好?最好能够各种数据库通用一点的。

请多指教!!
...全文
36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clgod 2006-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jacklondon 200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 只能用于显示,对于用户输入的日期,还是要写代码进行转换。
idilent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用long,记录new Date().getTime()。
scjpsz1860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想法不错,好管理,方便修改。
jacklondon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uyg,
jsp tag 是一个好办法。我后来才想到这个办法。
Date 在后台都是 GMT date, 所以static 日期没有问题。

to idilent,
数据库用long,记录new Date().getTime()。不能实现不同用户不同时区的问题啊。
wuyg719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ter session set time_zone = 'xx'做法很简单,但也有问题,如果static 日期在各个不同的session之间交换数据就会遇到麻烦。

我的想法是在后端程序里面全部是GMG time,做一个通用的日期显示jspTag,
再做一个通用的日期输入jspTag,在这两个jspTag里面做日期转换,其他地方根本不考虑。


这两个jspTag还可以统一控制日期显示格式,完成校验等功能。
yyjzsl 200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要先顶一下

也太困了,^_^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