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框没有title bar,怎么用鼠标移动窗口?

fisherboy 2006-05-02 05:10:18
默认的对话框在最顶上是有“- 口 X ”最小化、最大化、关闭 这一行蓝色背景的标题栏的。还有显示软件的名称。
我现在在属性里面去掉了“title bar” 我不想让它出现。
好了,我去掉了,但是用鼠标无法移动窗口了。郁闷啊。
我的目的是:不用出现那个title bar 但是又可以用鼠标控制移动窗口。
怎么设置?
希望详解!
...全文
17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useyoudna1981 2006-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了,哈哈哈哈.谢谢.
abuseyoudna1981 2006-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晕哦

1.对话框头文件.H 添加如下函数
afx_msg void OnLButtonDown(UINT nFlags,CPoint point);

2.在实现文件.CPP中,添加消息映射
ON_WM_LBUTTONDOWN()

3.还是在该CPP文件中添加


void YOURDLG::OnLButtonDown(UINT nFlags,CPoint point)
{
PostMessage(WM_NCLBUTTONDOWN, HTCAPTION, 0);

CDialog::OnLButtonDown(nFlags, point);

}


//这年头.10分也不好赚呀.下次给多点分吧.

fisherboy 2006-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函数写在哪里啊?
lyl_rabbit 2006-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
abuseyoudna1981 2006-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啊.添加 WM_LBUTTONDOWN 的消息映射
void CTest6Dlg::OnLButtonDown(UINT nFlags, CPoint point)
{
PostMessage(WM_NCLBUTTONDOWN, HTCAPTION, 0);

CDialog::OnLButtonDown(nFlags, point);
}

15,9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