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自动分配订购单流水号的问题

bowlingljf 2006-05-08 12:35:47
流程:生产跟据订单填写物料用表,决定需要购买哪一些物料,采购跟据物料用表报价,将相同供应商的物料分配相同的流水号,产生订购单,订购单号由生产部的订单号+流水号组成。流水号有一个分配原则:在同一次操作中,同一供应商的物料分配为同一个流水号,不同的供应商在最后一个流水号上加1。举例说明:
采购接到订单06001,上面有6种料,分别是A, B, C, D, E ,F。
采购发现A和B这两种料可以在同一个供应商A这里买到,C和D是不同的两个供应商,E,F料暂时找不到卖家。
所以采购打开录入窗口开始录入数据,先录入A和B,因为它们是同一个供应商,所以打印出来的订购单号是06001-1,
C的订购单号是06001-2,D的订购单后是06001-3,录入完毕,关闭程序。这个时候供应商A打电话来说E,F料他们公司现在有货,所以采购又打开录入窗口。虽然E,F料和A,B料是同一个供应商,但因为不是在同一次操作中录入的(关闭程序后重新开的),所以E料的订购单号是06001-4,因为F料和E料是同一个供应商,并且是在同一次操作中录入,所以E和F是同一个订购单号。

请问我怎么区别是不是在同一次操作中录入的数据?
...全文
11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est8888 200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06001-1这张单里允许管理员或主官人员的帐号有权限新增一列就可以了呀。
系统即然是自动分配流水号。应该不可能生成同一单据流水号吧/.
vbman2003 200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我怎么区别是不是在同一次操作中录入的数据?
=================================
看的有点晕,还是没太懂你的意思,呵呵

你的例子按我的理解,订单号说明ABEF是同一批订单,流水号不就是说明AB和EF不是同一次操作的吗?不是区分的很清楚吗?
其实你可以将订单分为二种状态,比如“启动”、“关闭”。在“启动”状态下,你可以编辑(比如修改添加等等)订单内容,这样你的EF就可以通过编辑,添加到006001-1中去,同一订单同一供货商就不必另外再开订单了。一但订单实施,就可以将其设置为“关闭”状态,不再可以编辑,不知这样是不是更好一点,或者更适合你的需求?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