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一下linux的几个服务吧!

waiwai88 2006-05-08 11:23:54
我想在图形界面配置一下DNS,apache,sendmail,网关(感觉比较简单形象)
总之就是老板给了一台破机器,两个网卡,一个linux操作系统和一个网站,一个域名,然后让配置DNS服务器,网关,邮件服务器,还有架起那个网站,看了不少资料了都是改服务器的配置文件的,但也没有具体解释每项的具体意思,另外本人网络的知识也忘了不少,求大家帮个忙吧,大约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哪怕告诉先做什么再做什么!!!!!!!!!!!!
...全文
20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verblue 2006-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DNS很简单,配置邮件服务器:http://www.cngnu.org/technology/Postfix_I.html(Postfix + Cyrus-IMAP + Cyrus-SASL + MySQL + IMP)
waiwai88 2006-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ns现在终于好歹在局域网上能解析了,如果上级dns指向它了,是不是就算完事了;
TO tengulre: sendmail服务的配置:除了在DNS配置文件中做MX记录还要什么呀?
        两个网卡的问题:  是不是一个接专线一个接器,接上以后呢?
        网关的配置:    是不是只要加上一条路由就行了(只有一个局域网)?
        还有apache服务的配置:现在只能在局域网上用IP和域名访问,请问要想在internet上访问还需要干些什么?
tengulre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NS不用配置,让你的dns提供商,把地址解析到你的地址即可,如果你需用搭建邮件服务器需要做MX记录,也指向到你的机器即可.
如果你要使用邮件,我建议你用Qmail或者Postfix,配置sendmail将是一场恶梦 :)
vvordsman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ns在命令行下配置过,图形的没有,你要不要。
castle_h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服务器都是改配置文件,没见过图形界面的
说起来太多了,你还是要自己看书
lei001 200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