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初学者的问题

diligent_boy 2006-05-09 06:57:23
问题一:最近我用到了CFileDialog,在打开一个文件时,读取file中的数据,我分别在CMainFrame,CMyView和CMyDoc用到了OnFileOpen()结果效果是一样的,都能够获得数据,不知道该在那个Class里面用OnFileOpen()比较合适?一般有什么标准吗?

问题二:我用到CFileDialog,打开文件前想在视图中画出初始信息,打开文件后又要画一些图,用到OnPaint()函数,但它应该在CMainFrame,CMyView和CMyDoc那里使用比较好呢?最好提供一些代码

谢谢
...全文
17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aroc 2006-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打开文件之后,就可以直接绘图了,然后使用Invalidate函数重绘一下。不过为了使图形能够持久的存在,你可以在OnPaint中设置一个标志位,在标志位判断中绘制你的后半部分图。当你打开文件后,将标志位设为真,这样,后半部分图就能够绘制出来了。
diligent_boy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soaroc(会飞的猪) (
我的第二个问题是,我现在想完成2次画图,在打开file前画好一部分,打开file后再根据file的信息画一部分。譬如说画坐标和坐标信息要分两部分画。
不知道该如何进行,我用的是onpaint()
soaroc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一:放在那里其实问题不大,一般来说,如果你希望通过点击菜单,按钮来打开文件的话,最好在CXXXView
问题二:在CDoc中因该不能够响应WM_PAINT消息吧,另外,由于CView会覆盖CMainFrame的显示,所以,一般是在CView中绘图,由于在CVeiw中的OnDraw函数包含了调用OnPaint函数,所以一般就在OnDraw中就可以了,如果你自己添加消息响应函数OnPaint就会覆盖掉OnDraw了。
hrbniu 200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一:应改一样吧
问题二:最好在CMyView里

15,9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