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DELPHI的Image控件问题

donglidong 2001-04-11 09:10:00
我做一个程序,需要用Image控件读jpg图形文件,遇到了一些奇怪的问题,请高手们指点。
1:如果我的Image控件没有图片,当我用Image.Picture.Loadfromfile方法读jpg时会出现"Unknowm file extension"异常。但是我在BBS上问别人,别人说没见过这个异常,都是直接就读出来了,为什么?难道我的DELPHI有问题?
2:如果我的Image在设计时已经载入了一个jpg,再用上述方法时就没有异常了,为什么?DELPHI到底作了什么处理?我应该怎么避免这个异常直接读jpg?
3:受上面DELPHI的启发,我认为DELPHI应该是能够直接读jpg的,所以我跟踪了TImage的声明后在Graphics.pas单元中作了如下修改:给TFileFormatsList的Create方法加上了一句Add('jpg', 'Jpegs', 0, TJpegImage);在Graphics单元引用了Jpeg单元,然后重新编译了Graphics单元。经过上述处理后确实可以直接读了,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发现DELPHI好象出问题了,经常出现EAccessViolation错误,错误就出在Graphics单元,TClipboardFormats.Remove方法。现在我把以前的更改恢复都没有用了,仍然出这个错误,我faint!!这是为什么呢?我该怎么办呢?
请高手指点。
...全文
1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ly 2001-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s Jpeg;
singellovesong 2001-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将JPEG单元加进去!
Kingron 2001-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D5。
附加功能:提前。
donglidong 2001-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虾们都忙着泡MM吗?为什么没有人理我?555……
baxp 2001-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告诉你一个办法,但是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
先设计时载入一个jpg文件,然后运行loadfromfile,然后去掉加载的图片
再用loadfromfile就不会出错了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