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s的问题

wenxj 2000-06-07 03:39:00
请问在开发c/s系统时,客户端的程序是通过什么途径访问服务器上的数据库的?比如用Delphi5开发时,客户端的程序怎么怎么请求服务器的,服务器又是怎么回答请求的,因为我看的一些资料上只指明了要访问那一个数据库,并没有指明是哪一台机器上的,客户程序是怎么向(哪一个)服务器发出请求的?
...全文
1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g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应用服务器程序中通过TDataBase组件的数据库别名指定数据库或者直接双击该组件指定数据库服务和用户名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 使用TQuery或TTable组件输出Provide或定义方法, 然后在客户端通过TDCOMConnection组件(如果使用DCOM协议)的ServerGUID或ServerName指定使用的应用服务器, 这时就可以使用TClientDataSet访问已经输出的接口或者用TDCOMConnection的AppServer方法来调用应用服务器中的方法来访问数据库了.
yangzi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VB,连数据库方式很多的。比如ODBC,DB_LIBRAY等。对于ODBC,他只不过在客户端放了不同数据库的引擎,也就是说你可以以相同的界面、相同的语法结构访问不同的数据库。这些相同的语句由不同数据库引擎译成它们独有的请战句法与后台数据库通信。
saipm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 BDE为连接数据库建立一个别名(其中有要访问服务器, 数据库和登录的用户账号等), 然后通过使用Delphi提供的TQuery, TTable等工具就可以访问数据库了. 你在一些资料上看到的是应该是一个别名,而不是一个数据库.(以上对Delphi而言)
WHQ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用SOCKET来通信,用SOCKET来建立连接时,要指明连接的远程机器(当然也可以是自己)、端口号及通信协议,然后数据传输就由底层的网络软件与硬件来完成了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