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连接sql server?如何把数据库从access 升到sql server?

wjzhuang 2001-04-13 10:38:00
我做了一个超市管理系统,原来使用access作为后台数据库.现在想改用sql server.
请问我是不是要重建数据库,还是可以直接升极?那我要如何连接sql server?我在系统中使用了一个Database 控见来连接后台数据库.
...全文
12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yulily 2001-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ptor(猛禽)兄说的对!
Sunny_Yirui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是要重建的(手工生成或用脚本生成),至于怎样连接到sql server,则比较简单,程序中只需在DATABASE控件中提供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在BDE中修改别名的连接即可!!
wjzhuang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朋友的帮忙。ado如何使用,小弟不想再去查书了,这里有不少高手,给个提示就可以了,事半功倍,我现在越来越喜欢有问题就到这里来。得到提示再自己去实践。比自己摸索快多了。
我很快就给分,现在先加分先!
猛禽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DSoftwareWj(95927)兄,虽然你说的是对的,但也不要这样打击别人嘛,这个论坛不差一两个高手。
CDSoftwareWj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那位,你知道Access和SQL Server是什么吗??好好看看书吧!!
SQL Server 支持 Access 数据库的直接转换!!支持SQL Server 6.5 TO 7.0
7.0 TP 70 我没有用过 SQL Server 2000,不知道那里的功能,我想不会比7.0还差吧
hehe^^ 具体方法,在SQL Server 管理器里的Database节点点右键,选择 All Tasks
再选 Import Data… 菜单 点下一步 然后在数据源(Source)那个下拉筐里一点你就
会看到………天啊!!!!这是SQL Server 7.0 支持的数据类型吗!!!不会吧……
你要是再不会我可教不了你。
处理完了后,用ADO直接连接,或者重新建个ODBC数据源,在再改DataBase数据源不用改
一行程序就可以了…你说呢 hehe^^ 楼上说什么"要用脚本!!要重建!!"你学过SQL Server
吗??
哎!!!你个论坛真叫人心凉,说了那么多,一分都不给!!!过了河就拆桥!!!!
下次再不给分就不说了,没意思
luhongjun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较好一些,它不用带BDE在win98以上版本中自带。
基本上是只需要修改database控件就可以了。

wujinbao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ADO最好了。用ADO没错的!
wjzhuang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uhongjun(过江项羽):
程序和数据库的连接是不是只需要修改database控件就可以了?我是使用bde连接数据库的.
另:bde ,odbc, ado哪一种连接方式比较好用,我是说:在程序设计上和程序发布上(我不太想
整个bde都带上),谢谢!
luhongjun 2001-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不用重建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
1:使用BCB自带的工具DataPump可以把整个数据库倒入MSSQL。
2:使用PB下的数据管道也可以。
数据库连接可以使用BDE、ODBC或ADO等方法。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