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局域网内建立一个供内部访问的WEB站点?

TonyLee 2000-06-08 09:41:00
我单位的局域网有一NT服务器,现在单位领导让我在上面建立类似Web网站的内部站点,把单位的有关信息放在上面,还要为每个人建立内部邮箱。通过局域网实现内部访问。
请问,需要什么硬件和软件,需要做那些开发工作?
多谢,多谢,生计问题,请各位大虾援手。
...全文
40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nny 2000-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上 NT 装上 IIS 装上 TCP/IP 协议就行了,然后将各台机器的IE特性的"连接"设置为"通过LAN..."、 URL 设置为装有 IIS 的服务器的 IP 地址。
天哪,我们单位的领导对此玩艺异常反感,他们意为这样人家会看到他的文件内容,甚至担心我偷看他的文件(以前我是打字员,全部文件由我打印)。但我非得给他做了个 WEB 站点(真贱哪!),无关痛痒的信息一概在此查询。(我装的好象是Option Pack 4,服务器刚关了,看不到。)自从我装了网络以后,单位办公室里的机器就极少启动。可是上星期还得叫我过去打文件,据说其他人都不会。
newred 200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NT就基本上搞定了。看看帮助文件设置一下。
补充一点,可用DREAMWERVER设计管理站点。FRONTPAGE不行。
beta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你的问题太大了。简单的说吧:
硬件:该有的硬件你都有了:-)
软件:NT+SP6+IIS4+Exchange server 5.5(或其他邮件服务)
fuzzy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硬件已经足够了。
如果你的NT是4.0版,那么通常你已经拥有了一个Web站点,不过软件版本是IIS2.0,我猜你的领导对互联网知之甚少,不会要求你做动态站点,因此这个版本已经足够,如果需要做动态站点,你需要升级到IIS4.0,以便支持ASP。你在IE中输入你的NT计算机名或IP地址,应该进入你的NT上的网站,内容是关于IIS的介绍,这个站点的位置通常在c:\INetPub\WWWRoot\,你只需将原有内容删除,放入你的东西,并将起始页改名为default.htm就可以了。
电子邮件系统可以用Exchange server安装使用都很方便。
-------------------------------------------------------------------------
我在单位兼任网管,有什么问题可以互相探讨。fuzzy@sina.com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