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Delphi 5究竟有多少BUG?请进!!

dbpower 2001-04-15 04:12:00
我的Delphi 5以前用起来,一直很正常,但最近出现不少麻烦;希望各位能帮小弟解答解答,高分相报!

有时出现编译都很正常,但F9运行就死机!重启依然!但有时有没问题,代码一字未改!
这究竟是Delphi的BUG还是我的程序有什么问题!请多指教!
...全文
3190 1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bpower 2001-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维护形象,暂停讨论,现在开始买单!
瓦琦儿 2001-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gin
想知道为什么Delhpi容易出错吗;




















if 你的操作系统='Win98' then
if 你安装了其他非官方控件 then
begin
Delhpi变得不稳定;
Delhpi容易死机;
Delphi经常出错;
end
else
if 你的操作系统='winnt or win2k or winxp' then
Delhpi变得很稳定;
end.




























明白了吗?






dcjfly 2001-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Win98 SE + Delphi 5,怎么就从来没遇上过Bug?有时也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错,但查来查去,最后还是跟 profan() 兄弟说的一样,完全是自己代码的问题。倒是偶尔用 BCB 3 时遇上了几个Bug。
myxfang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Delphi5的补丁程序到底在哪里?我老是下载不了?
dbpower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比之下,国外软件的BUG比国内软件的BUG要少得多!
我想这不是什么水平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
wandelphi 2001-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ug的多少与使用的人的水平有很大关系!
chenjiong 2001-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要装补丁,现在我的delphi已经很少死了,个把长时期才次把。另外我还开不少程序的,都没关系。
chenjiong 2001-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先查查代码吧,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以前的帖子,网学delphi 5天时的帖子,也认为是delphi的问题,其实是代码没写好,有时死,有时好的。到2000上倒不死,不过大家应该知道做出来的东西大多还是在98上用的,2000中的控件位置到98上会移,这一点要小心。
qy7tt 2001-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程对机器硬件兼容性要好,建议使用intel架构,如赛扬+BX主板,新出的硬件产品慎用。操作系统要维护好。
王集鹄 200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正版win98和正版的delphi5?
whchh 200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我的也老有问题,可能和机器硬件有关吧?!!!!!!!!!!!
Sephil 200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运行时也会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我把我WINDOWS的启动项目全都取消后,情况好象没有什么改观,取消了CacheHeaderFile后也一样.我用的是 BCB,Delphi用的不多,应该是一样的吧

怎么解决呀
dbpower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快来吧!我想结帐啦,每个贴子1分,够数就结!
dbpower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ealhzh(浪迹天涯):这在软件上来说,我觉得不但算是BUG,而且是大大的BUG,太不应该了,并且多半是路径考虑不周到!
c_hk(小李抢刀):显卡影响是在刚装DELPHI的时候就应该能看出来的!我以前在台式机上遇到过,不过升级显卡驱动后就解决啦,当然还重装DELPHI啦!笔记本的显卡不至于出现这种问题的呀!?
sealhzh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打开一个项目,不close all,就打开另外一个项目,
原来的项目会自动关闭的,然后不关闭所有(close all),再开
第三个项目,这样会出错的,结果是不再可以打开任何项目,
必须关闭Delphi再启动,才没有问题。这个不知道是不是BUG。
heifei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遇到这种问题
ZYJFISH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个办法可以试一下(如果愿意的话),就是重装windows,覆盖安装,这办法是我听说得,不知道行不行.
lazas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很简单,是中病毒了。


我门这个好多人都是。杀毒,重装系统吧。
SCORPIONS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你的D版的问题吧。
我用delphi基本不会死机,1个月也就死一次。
我的是正版阿。
kylix2001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的Bug是有一些,不过没有这么夸张吧?

等等D6看看吧?:)

加载更多回复(96)
Delphi构建进销存系统——POS系统开发实例》配书盘 1.系统环境要求 Windows98或WinNT4/5或以上版本 MS Access 2000或以上版本 Delphi5.0或以上版本 2. 安装必要的文件和VCL组件包   在硬盘中建立一个目录,然后将光盘中所有文件拷贝到该目录下,取消所有文件和子目录的只读属性,再进行如下配置(以下所指的$DLEPHI就代表所创建的目录): (1)将$DLEPHI\VCL\PIC\eztw32.dll文件拷贝至Windows的系统目录中。 Win9X:一般为$Windows\System\ WinNT:一般为$WinNT\System32\ (2)配置DELPHI IDE环境选项中的搜索路径,加入以下几个目录: $DELPHI\UTILITY $DELPHI\VCL $DELPHI\VCL\db_vcl $DELPHI\VCL\dbse $DELPHI\VCL\dsn $DELPHI\VCL\pic $DELPHI\VCL\std $DELPHI\VCL\twn40 配置DELPHI IDE环境选项中的库路径,加入以下几个目录: $DELPHI\UTILITY $DELPHI\VCL $DELPHI\VCL\db_vcl $DELPHI\VCL\dbse $DELPHI\VCL\dsn $DELPHI\VCL\pic $DELPHI\VCL\std $DELPHI\VCL\twn40 (3)安装$DELPHI\UTILITY\J_UTL.DPK组件包 (4)按照顺序安装以下组件包: $DELPHI\VCL\TWN40\TWN.DPK $DELPHI\VCL\PIC\PIC.DPK $DELPHI\VCL\STD\STD.DPK $DELPHI\VCL\DB_VCL\DB_VCL.DPK $DELPHI\VCL\DBSE\DBSE.DPK $DELPHI\VCL\DSN\DSN.DPK 3.配置ODBC 使用ODBC管理器创建名为“MICROPOS”和“MICROIVTT”两个MS Access的连接,分别指向$DELPHI\MICROPOS\DATA\POS.MDB和$DELPHI\MICROPOS\DATA\IVTT.MDB 4.打开$DELPHI\MICROPOS\POS.DPR 工程即可 5.本程序中使用了jEdit控件,此控件本身的BUG会导致在按下功能键前无法编辑其他内容,建议读者使用其他的控件。 6.本书为引进台湾版权产品,其中程序由台湾作者开发,经过我们测试发现POS程序有些问题(主要指日期输入),另外本程序还可能有其他的隐含问题。由此给读者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1.4*ColEditor增加了对GRIDEH是否可以排序进行控制,但前题是单元要引用EhLibAdO*增加WaitForm,在费时的操作过程中使用,效果不错!*增加最优化网格宽度功能,让网格栏位的宽度根据其自身的数据最优化智能筛选BUG*待选字段值为空时,会重复增加进去*浮点型字段值比较有问题*Boolean字段型比较有问题,只认是与否1.3加入万能查询,以前是从胜天进销存中提取出来的,但我的速度快很多倍,因为我用了DisableControls,嘿嘿!*后来发现,智能过滤应该是对任何数据库都同样功能强大,因为它不是用FILTER属性,而是用ONFILTERRECODE事件来进行过滤的*对智通过滤做了一些改进,改掉一些BUG1.2增加了智能过滤功能,对任意一DATASET都可以!此功能参考QLFilter,在此表示感谢!以后会陆续增加一些MIS开发的常用功能组件或函数,请大家多多关注对了,几个按钮的ICON我暂时没有,没放上去丑了点,请大家自已加上去了!1.1ColEditor 更易于使用了,BUG基本排除!1.0本程序演示了如何使用编辑器在运行期设置表格的一些常用参数需要使用到Ehlib控件,最好使用3.6版本,旧版本也适用!使用前请双击本目录下的DB.UDL连接数据库,连接完成后即可选择数据表进行演示!在表格上按右键,即可出现功能菜单,点击进入!程序应该适用于各版本的DELPHI,但由于条件有限未做测试!希望大家多多交流,能得到大家的各种有用的源代码!本程序的全部代码您都可以任意使用,但源代码的最前面几行的注释不可以改变,否则您将无权使用!如有修改成更好用的版本,烦请给我一份,以便学习提高!jacky xuQQ:112876992Email:kingjit@163.comMSN:kingjit@163.comskype:kingjit@163.comhttp: www.kingjit.com======================您的回复就是我的动力,再没有人回复,就拉倒吧======================
1.3加入万能查询,以前是从胜天进销存中提取出来的,但我的速度快很多倍,因为我用了DisableControls,嘿嘿!*后来发现,智能过滤应该是对任何数据库都同样功能强大,因为它不是用FILTER属性,而是用ONFILTERRECODE事件来进行过滤的*对智通过滤做了一些改进,改掉一些BUG1.2增加了智能过滤功能,对任意一DATASET都可以!此功能参考QLFilter,在此表示感谢!以后会陆续增加一些MIS开发的常用功能组件或函数,请大家多多关注对了,几个按钮的ICON我暂时没有,没放上去丑了点,请大家自已加上去了!1.1ColEditor 更易于使用了,BUG基本排除!1.0本程序演示了如何使用编辑器在运行期设置表格的一些常用参数需要使用到Ehlib控件,最好使用3.6版本,旧版本也适用!使用前请双击本目录下的DB.UDL连接数据库,连接完成后即可选择数据表进行演示!在表格上按右键,即可出现功能菜单,点击进入!程序应该适用于各版本的DELPHI,但由于条件有限未做测试!希望大家多多交流,能得到大家的各种有用的源代码!本程序的全部代码您都可以任意使用,但源代码的最前面几行的注释不可以改变,否则您将无权使用!如有修改成更好用的版本,烦请给我一份,以便学习提高!jacky xuQQ:112876992Email:kingjit@163.comMSN:kingjit@163.comskype:kingjit@163.comhttp: www.kingjit.com======================您的回复就是我的动力,再没有人回得,就拉倒吧======================
1.4 *ColEditor增加了对GRIDEH是否可以排序进行控制,但前题是单元要引用EhLibAdO *增加WaitForm,在费时的操作过程中使用,效果不错! *增加最优化网格宽度功能,让网格栏位的宽度根据其自身的数据最优化 智能筛选BUG *待选字段值为空时,会重复增加进去 *浮点型字段值比较有问题 *Boolean字段型比较有问题,只认是与否 1.3 加入万能查询,以前是从胜天进销存中提取出来的,但我的速度快很多倍,因为我用了DisableControls,嘿嘿! *后来发现,智能过滤应该是对任何数据库都同样功能强大,因为它不是用FILTER属性,而是用ONFILTERRECODE事件来进行过滤的 *对智通过滤做了一些改进,改掉一些BUG 1.2 增加了智能过滤功能,对任意一DATASET都可以!此功能参考QLFilter,在此表示感谢! 以后会陆续增加一些MIS开发的常用功能组件或函数,请大家多多关注 对了,几个按钮的ICON我暂时没有,没放上去丑了点,请大家自已加上去了! 1.1 ColEditor 更易于使用了,BUG基本排除! 1.0 本程序演示了如何使用编辑器在运行期设置表格的一些常用参数 需要使用到Ehlib控件,最好使用3.6版本,旧版本也适用! 使用前请双击本目录下的DB.UDL连接数据库,连接完成后即可选择数据表进行演示! 在表格上按右键,即可出现功能菜单,点击进入! 程序应该适用于各版本的DELPHI,但由于条件有限未做测试! 希望大家多多交流,能得到大家的各种有用的源代码! 本程序的全部代码您都可以任意使用,但源代码的最前面几行的注释不可以改变,否则您将无权使用! 如有修改成更好用的版本,烦请给我一份,以便学习提高!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