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人理我?

wxl123 2000-06-12 04:51:00
我想请教各位大虾,网络编程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我是用perl,asp,php编程序的,现在该学点什么?
...全文
36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l123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y你说得是啊,php移植的时候不是也要做一些数据库接口方面的改动么?
Jackzhu:基于corba标准的java编程是什么形式的,哪里有这方面的资料么?
Jackzhu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于corba标准的java编程可以解决跨平台、多数据库、分布式、事务、漫游等问题,是将来的首选
jy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提供了对多种DB的连接能力,貌似强大,但每一个DB的使用方法各不相同。没有接口同一性。
jy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newred,
欣赏!
共苦。就是说,我们还是学网络原理最好?
:-D
newred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同感,觉得不知学什么好。
有位前辈跟我说过这么一句话:“不用去考虑学什么,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
只要基础好了,像ORCAL,ASP之类都是一个月可以完全搞定的东西。”
不知道你基础好不好,反正我不好,所以我更苦.
wxl123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真有学问啊,“应用服务器”是什么技术?
w102272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觉得把眼光放在这些语言工具上还是有点狭窄的。请看这些摘录自专业资料的片段:
-----------------------------------------------------------------------
1、数据库连接
页面是普通的文件,页面上的信息缺乏有机的联系,大量的有机联系的信息是适合存在数据库中的。这时,我们会用到CGI技术。然而这种技术对于简单的数据库应用尚且可以,对于复杂的数据库应用,要求不但能查看,而且能修改,编起来就非常麻烦。而且对每一种访问就是一段程序,开发、维护量都非常大,运行开销也非常大。

2、用户界面
由于HTTP协议的限制,用户界面不能控制自如,不能象PB、VB那样开发友好的用户界面,因此许多开发者最终不得不舍弃了WWW方案。有些开发着选择了ActiveX 或Java Applet,其结果是访问数据库时,需要客户端能直接连到数据库,这就意味着要在客户端配置ODBC、JDBC,还要每个最终用户有数据库服务器的口令,另外ActiveX要依赖于IE浏览器。这些都使Internet的优越性大打折扣。

3、安全保密性
WEB从根本上是为完全开放系统设计的,对于信息发布,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如果要求系统有一定的安全保密性,并有灵活的控制机制,却是一件难事。我们不能在每一个页面都要求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又不能只控制第一个页面,因为在WEB服务器上,用户完全可以不经过第一个页面而直接请求后面的页面。WEB服务器又缺乏在页面之间保密地传递信息的机制(参数、隐含域、Cookie都不能保密)。而且在页面上编写Java Script 和 VB Script本身都是不够保密的。

4、、状态及会话管理功能
在简单的WEB应用中,页面之间除了链接可以没有其他关系。在复杂的信息系统中,界面之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联系,在一般程序设计中,我们会通过全局变量、参数等方便地实现。在WEB应用中,虽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参数、Cookie实现,但由于对参数的限制、参数传递对用户的不透明性,总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5、事务管理
在交互式信息系统中,事务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经常会遇到几个操作是相互依赖的,要么都做,要么都不做,如转帐,转出和转入必须在一个事务中。而在WEB服务器上,每个页面单独提交,不能保证事务的完整性。


6、扩展性及负载均衡
随着业务的发展,信息系统也需要扩展。这就需要更大的服务器和多服务器并行工作,而系统不能重新开发。这似乎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WEB服务器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7、商务逻辑及处理逻辑功能
瘦客户机的关键,是将处理转移到了服务器。作为系统的核心,应用服务器负责处理商务逻辑。商务逻辑是指存取, 生成, 认证数据和执行处理的代码。特定的应用商业逻辑由可重用的组件组成。这些组件就是当今每个人试图开发的。一旦组件生成, 就把它放到应用服务器中, 赋予安全设置, 然后就可运行。应用服务器提供了运行这些组件的框架, 并能够指定组件的持久性, 事物处理要求以及线程要求。
而今天的ASP,PHP,PERL等工具都不能有效地实现基于三层体系和组件重用的快速开发模式。

7、系统接口和可集成性
目前的WEB和开发工具尚不能提供有效的接口,进行系统的扩展。也不能从外部系统,例如另外一个网站或者内部的ERP系统对WEB服务进行透明和方便的调用。
-----------------------------------------------------------------------

这些问题都不是某种工具(ASP/PHP/PERL/CGI等)能够解决的。我想必须承认的是WEB开发技术和工具都还处于发展之中,实际上是从C/S的可视化,对象化,组件化工具上退回了很远。在网站上,能够做到的最多是一些函数库,或者DTC控件。这点我们比较一下DELPHI/VB/VC/PB等等工具,再看看ASP/PHP等就会发现它们还很原始,距离人们满意的程度还很远,至于早期的CGI,就更不用说了。而服务端组件和COM实际上不能算做WEB专有的技术。

就个人的看法,网站作为一种简单融资工具和炒卖工具的时代已经慢慢过去了。未来会有90%以上的网站来自与传统行业的转型和改造。

未来的网站必然会作为MIS系统的重要部分出现,而这个MIS概念也不是传统的MIS概念。而是一种融合了客户,合作伙伴,内部业务,信息交互等等在内的大MIS。

未来的开发工具也不会是现在这些工具,但是对于您的问题来说,网络化倒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下面再引用一段话:
------------------------------------------------------------------------
Web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创造了瘦客户、三层结构、HTML、CGI、Scripts、Servlets的世界,并迅速风靡全球。而在另一个世界,方便的4GL、事务的完整性、安全性、方便的数据访问、信息处理依然强劲。两个世界各有优缺点,而用户的希望是结合两者的优点。
怎样作到结合两个世界的优点,形成一个统一的世界?“应用服务器”应运而生。“应用服务器”解决了Web开发者方便访问数据库、保证事物完整性、数据访问安全性的问题,同时又使得4GL开发者可以方便地发展到Web而不用学习使用六、七个工具。
------------------------------------------------------------------------

未来的工具,基于应用服务器的技术是一个趋势。
跨平台的JAVA是一个趋势;
各个软件开发厂商从自己的架构上延伸出来的方案也是一个趋势。

至于那个会流行成为主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wxl123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说的都很正确,这些编程语言都值得学一学,以后编写这种服务器浏览器的程序除了建网站以外,我还知道可以做企业内部管理系统,不知道还有什么发展方向,也不知道哪方面有前途?
King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102272简直是神仙
stellaxyq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网络编程来说,我个人认为PHP是首选,因为是跨平台的。ASP有诸多限制,虽然上手比较简单。
wxl123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了,Jackzhu,我只有jdk1.2.2,我这就去下载一个jdk1.3
Jackzhu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n提供了rmi-iiop和corba的orb支持,包含在jdk1.3中
zyc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正的编程,VC++和Delphi是首选, Asp,Php,perl,....等都不能算是编程语言,它们只是一种脚本. 编程语言所编写的程序经编译后是可以单独运行的, 脚本语言所编写的脚本只能在特定的支持下才能运行(如Asp,Php,Perl都必须经专用的后台服务器解释后,然后经浏览器去阅览.编写脚本与编写能独立运行的应用程序差别很大.
你如果只想开发在浏览器上浏览的东西,用Asp,Php,Perl就行, 对NT系统, 最好用Asp, 对Linux和Unix系统, Php优先. perl不易上手,作为第二种选择. 如果你真想开发应用程序, 不要犹豫啦, vc或Delphi或BC++Builder吧.(unix和Linux还没有)
蝈蝈俊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还是vc++,delphi。
他们可以开发出asp专用的组件。
hpboy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开发周期短~~
php要比asp功能强大的多~~
perl是好~~但是没什么前途~~
未来最有希望的~~我想是jsp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