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 不够再加~~~!!!

zenghuajie 2006-05-10 08:11:22
兄弟在dos中写一个直接写屏的程序:实现画彩色点 现在要移植到linux0.11中 请问该如何修改 编译的时候报错 汇编有错 请问如果这段程序能够在linux0.11中执行 是否需要把前面的那段汇编改为ATT汇编,如果要改怎么修改呢,另外如果此程序无法在linux0.11中执行,请教各位高人给个程序 ,如何实现在linux0.11中实现画彩色点呢!!兄弟跪求各路英雄豪杰相助!!!!
#define MODE_VGA13H 0x13
#define MODE_TEXT 0x03

void setmode(char mode) /*置视频模式的函数*/
{
asm mov ah,0x00 /* 用00h功能设置视频模式*/
asm mov al,mode /* L寄存器放欲设置的视频模式号,这里以13h视频模式为例*/
asm int 0x10
}

char far * vediobuf=(char far*)0xa0000000L;
void putpixel(int x,int y,int c)
{
*(vediobuf+x+320*y)=c;
}

int getpixel(int x,int y)
{
return *(vediobuf+x+320*y);
}

void main(void)
{
int i;
int j;


setmode(MODE_VGA13H);


for(i=0;i<20;i++)
for(j=0;j<320;j++)
putpixel(j,i,j);

getch();

setmode(MODE_TEXT);
}
...全文
10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b01412 2006-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何一定要在0.11上实现呢,在基于新版的内核的发行版上实现不可以吗??
你可以用curses库来实现,不过需要改你的代码,具体请在GOOGL中输入linux curses来搜索,很多资料的
zenghuajie 2006-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一千分重金悬赏!!!!!!!!!!!!!!!!!!!!!!!!!!
本人一千分重金悬赏!!!!!!!!!!!!!!!!!!!!!!!!!!
本人一千分重金悬赏!!!!!!!!!!!!!!!!!!!!!!!!!!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