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讨论

flying02 2006-05-16 11:25:55
本人blog项目中,有一个查看日志的页面访问率超高.但这个页面是一个动态页面,用户每访问一次都要从数据库读取好多东西,例如日志正文,标题,作者的头像,等级,作者的自定义标签,等等很多信息,这样就给WEB服务器造成很大的压力,我现在有一个想法,用户初次访问这一页面时,生成一个html页,就相当于这个动态页面的快照,快照放在WEB服务器中, 那么第二次访问这个动态页面的用户就直接访问这个HTML文件,不用再访问aspx的动态页面,那么服务器的压力应该会降下去,我现在的问题是:

一,大家用自己的经验来评估一下这样做是否能大幅降低WEB服务器的压力
二,更新问题,这样的做的话,如果日志内容有更新,或者作者信息有更新,html文件要重新,这方面是不是会引入新的问题(所失),所失跟所得对比,是不是还有很大所得?
...全文
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urry6666 2006-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icman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缓存很容易实现你的要求
<%@ OutputCache Duration="60" VaryByParam="None" %>
Duration:缓存的过期时间(秒)
VaryByParam:VaryByParam 属性允许您根据 GET 查询字符串或窗体 POST 参数来改变缓存的输出
lubosun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flying02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跟缓存不是一个概念,我是把用户请求的动态页生成静态html页.而不是用服务器缓存技术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