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绘uml类图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请高手支招!

xinxing 2006-05-16 11:43:41
用visio画类图,结果遇到几个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差点郁郁而终,想到了论坛,呵呵,请高手们支招相助!
1)类图,分为三个格子,分别描述类名、类的属性、类的函数。但是类图怎么只能调整宽度,不能调整高度呢?另外,能否实现分别对这三个格子的高度的调整呢?
2)注释,注释的大小好像随输入文字的多少决定长短呢?如果我不人工在输入文字时回车,则再多的文字在注释中都一行显示,注释形状畸形,呵呵。应该有办法实现如word中文本框那样:可以设定注释框中文本与注释框边缘的距离,并实现文本在注释框中的自动换行吧?
3)还是类图,类图中属性的多重性显示问题:当选择对属性的多重性进行显示后,则属性多重性为1时,显示为[1];属性多重性为1..*时,显示为[1..*];……。我想实现的效果是当属性多重性为1时,[1]不显示,其他都可以显示。但似乎属性的多重性要么都显示,要么都不显示,而无法针对多重性为1时,不显示的要求。例如:我想实现以下效果-->
+ConnectionString:string
+ConnectionDes[1..*]:string
+ConnectionReala[0..*1]:string
4)如何调整“关联端的端名”和“关联端多重性”的位置?有时“关联端的端名”会出现在被关联类的类图框中,图示效果极差。而当关联线进行“直线连接线”、“直角连接线”、“曲线连接线”等不同调整后,“关联端的端名”和“关联端多重性”的位置几乎不变,而通过其角度的调整难以有效传递图示效果,因此,应该能对这两项的位置进行有效调整吧,也请高手指教!
请高手们多多指教!谢谢!^_^
...全文
6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xing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衷心感谢Yiqun_Zhao!
我看到一本书上画的图上面我提的几点都实现了。按你的说法,在visio中是难以实现的了。那我得试试你推荐的PowerDesign了。
不知有其他高手有用visio解决以上问题的奇招不?
蓝帆·雨轩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补上:

我使用的Visio版本是:
Visio for Enterprise Architects (Visual Studio 2005) (Simplified Chinese)

建议您使用PowerDesign试一试。
蓝帆·雨轩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Visio中的UML类图:随特性、操作的数量高度发生变化;
2:注释中的“标记 文档 值”没有自动换行设定的。手动回车吧;
3:对于特性的多重性显示,确实不能根据条件进行设置,也就是说都显示/不显示;
4:文字稍多时,关联端的端名就会进入类中,距离稍窄,还可能互相重叠。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变通的方法:注意到端名所在的文本框,虽然大小不可调整,但是它是可以旋转的,我们把它旋转到90度,可以避免该问题。[当然,衍生出来的问题就是看起来视觉上不太舒服了,呵呵]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