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与B/S

whutcl8110 2006-05-16 04:54:39
C/S又称Client/Server或客户/服务器模式。服务器通常采用高性能的PC、工作站或小型机,并采用大型数据库系统,如Oracle、Sybase、Informix或 SQL Server。客户端需要安装专用的客户端软件。


B/S是Brower/Server的缩写,客户机上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Browser),如Netscape Navigator或Internet Explorer,服务器安装Oracle、Sybase、Informix或 SQL Server等数据库。浏览器通过web Server 同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


C/S在三层结构中,客户端接受用户的请求,客户端向应用服务提出请求,应用服务从数据库服务中获得数据,应用服务将数据进行计算并将结果提交给客户端,客户端将结果呈现给用户。
  两层结构中客户端参与运算,而三层结构中客户端并不参与运算,只是简单的接收用户的请求,显示最后的结果。由于三层结构中的客户端并不需要参与计算,所以对客户端计算机的配置要求是比较低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个不明白的地方是:

C/S三层结构和B/S差不多,但是不知道它们的区别在哪里?






...全文
14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utcl8110 2006-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ng79tao()
说的太好了,谢谢!
xx_jj 2006-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zobin 2006-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啥回答了 都不给分呢?
youngwolf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C/S开发相当于除了实现特定功能外(业务逻辑)还要做一个简单的,功能单一的IIS(服务器)和IE(客户端)。
youngwolf 200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S是无状态的,相互均不知道对方的状态,比如拨出网线,IE无任何表现;
B/S一般采用http协议,而C/S一般采用TCP或UDP;
数据传输时B/S可以认为是基于字符的,而C/S可以认为是基于二进制的,其实也就是http与tcp/udp的区别;
C/S速度快;
C/S可实现自动升级,B/S不需要升级,因为客户端没有程序;
C/S可实现任何B/S可实现的东西,B/S无法或很难实现所有C/S能实现的功能;
B/S有现成的服务器可用,所谓的Web服务器,比如IIS,而C/S中的服务器一般要自己编写,所以B/S的开发周期要短,比如B/S中不做任何操作就可以使用代理上网,而C/S中需要自己写程序与代理服务器连接并做数据交换;
B/S一般属于Web编程范畴,而C/S一般属于应用程序编程范畴;
做B/S开发可以不知道网络编程,而做C/S则需要(原因就是上面说的,B/S有现成的服务器IIS可用,而客户端有现成的IE可用,他们之间会进行透明数据传输)。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