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On Error Resume Next的解释

yoyo9250 2006-05-18 08:54:40
能详细解释一下On Error Resume Next是什么作用么。谢谢
...全文
1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yo9250 2006-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弱弱的问一下 :为什么要越过错误呢,也就是说哪些错误要跳过呢
vansoft 2006-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忽略發生的錯誤,代碼一直往下跑。
Snoworld 2006-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 Error Resume Next 说明当一个运行时错误发生时,控件转到紧接着发生错误的语句之后的语句,并在此继续运行。访问对象时要使用这种形式而不使用 On Error GoTo。

On Error Resume Next 会使程序从紧随产生错误的语句之后的语句继续执行,或是从紧随最近一次调用含有 On Error Resume Next 语句的过程的语句继续运行。这个语句可以置运行时错误于不顾,使程序得以继续执行。可以将错误处理程序放置在错误发生的地方,而不必将控件传输到过程中的其它位置。在调用另一个过程时,On Error Resume Next 语句成为非活动的,所以,如果希望在例程中进行嵌入错误处理,则应在每一个调用的例程中执行 On Error Resume Next 语句。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