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0数据库移植问题

huangjietao 2006-05-18 04:44:05
我的网站原来运行在一个租用的空间服务器上,后来自己架设了服务器,所以把原来空间中的数据库进行了备份并下载下来还原到我现在的服务器上,可以用sa登陆之后,出现了部分sql存储过程无法执行的情况,这些存储过程有一个特点,都在在原来服务器上创建的并且所属对象为webzgda,我重新创建一个登陆帐号,并将其关联的用户附于了相应存储过程的执行权限,可是还是报错找不到相应的存储过程,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啊,该怎么解决呢?
...全文
8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ngjietao 2006-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兄第,问题根据你的方法解决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谢谢哈
itblog 2006-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来想去,总觉得你的这个应该是孤立用户问题~看一下下面的例子,也许对你有用~

把数据库备份还原到另一个服务器时,可能会遇到孤立用户的问题。下面列出了MS的方法(来自帮助)和自己的方法
方法一:


孤立用户疑难解答把数据库备份还原到另一个服务器时,可能会遇到孤立用户的问题。下面的方案显示并解决了这个问题:

通过执行 sp_addlogin,把登录 janetl 改名为 dbo。
sp_addlogin 'janetl', 'dbo'
备份数据库。在本例中,备份 Northwind。
BACKUP DATABASE NorthwindTO DISK = 'c:\mssql\backup\northwnd'
除去刚刚备份的数据库。
DROP DATABASE Northwind
除去登录。
sp_droplogin 'janetl'
还原备份的数据库。
RESTORE DATABASE NorthwindFROM DISK = 'c:\mssql\backup\northwnd'
janetl 登录不能访问 Northwind 数据库,除非允许 guest 登录。尽管 janetl 登录已经删除,它仍然(作为一个孤立行)显示在 sysusers 表中:

USE NorthwindSELECT *FROM sysusersWHERE name = 'janetl'
解决孤立用户问题

用 sp_addlogin 添加一个临时登录。为孤立用户指定安全标识符 (SID)(从 sysusers)。
sp_addlogin @loginame = 'nancyd', @sid = 0x32C864A70427D211B4DD00104B9E8A00
用 sp_dropalias 除去属于别名 SID 的临时别名。
sp_dropalias 'nancyd'
用 sp_dropuser 除去原始用户(即现在的孤立用户)。
sp_dropuser 'janetl'
用 sp_dropuser 除去原始登录。
sp_droplogin 'nancyd'
方法二:

use master
DECLARE @SID varbinary(85)
--获得新建同名登陆的SID
SELECT @SID = sid
FROM sysxlogins
where [name]='要与孤立用户对应的登录'

--打开允许更新系统表选项(也可以在 企业管理器的"服务器设置"->"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进行修改"中来完成)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 1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update 孤立用户的数据库 .dbo.sysusers
set sid=@sid
where name='孤立用户'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 0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