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上计算PC偏移的问题

无为 2006-05-20 11:38:55
请教<<Arm architecture reference manual>>上计算PC偏移的问题

下面是<<Arm architecture reference manual>>上使用的方法,最后它认为R0中得到的就是PC和当前执行指令的偏移量。可是我觉得不妥,因为刚开始它就认为是8个byte的偏移。

SUB R1, PC, #4 ; R1 = address of following STR instruction
STR PC, [R0] ; Store address of STR instruction + offset,
LDR R0, [R0] ; then reload it
SUB R0, R0, R1 ; Calculate the offset as the difference
...全文
7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为 2006-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我建了个论坛,www.embdev.com 可以贴图,上传附件,有一些资料,欢迎大家来看看,多多提问,增长人气,谢谢。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