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的session是怎么会事

yztyzt 2006-05-22 01:14:09
我初学C#,拿别人的一个软件做参考,里面有一个session吧,中文我知道是会话的意思,

下面是人家软件里的代码:
SysUser objuser = (SysUser)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ssion["sysuser"];

这里面好象用session保存用户名,因为有六个用户,
请大家帮我解释一下session的含义,我在网上搜索的全是JAVA里面的内容,大家有没有相关的文章没有?
我该去哪里找资料?>我翻了一下<<C#入门经典>>这本书,里面也没有介绍,请大家帮忙

回复有分哦@@@2
...全文
2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可以理解为WinForm 里面的公共变量.由于webform的特殊性.所以传递参数可以用Session
chengpei_chen 200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楼讲的够详细的啦,就是用来存储一些变量
jianxia88888 200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 和数据库的字段使用差不多,Session可以将前画面要的值传给后面将要使用的,只要不将该Session 清空,将一直存在内存里。使用Session比较占用内存,但是使用非常方便。
alucardpj 200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关的资料可以参照asp.net方面的,单单是c#语言方面的不会讲这个。
Eddie005 200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 Session?

Session 是 ASP 和 ASP.NET 中用于保持状态的基于 Web 服务器的方法。Session 允许通过将对象存储在 Web 服务器的内存中在整个用户会话过程中保持任何对象。

Session 通常用于执行以下操作:

存储需要在整个用户会话过程中保持其状态的信息,例如登录信息或用户浏览 Web 应用程序时需要的其它信息。
存储只需要在页重新加载过程中或按功能分组的一组页之间保持其状态的对象。
Session 的作用就是它在 Web 服务器上保持用户的状态信息供在任何时间从任何页访问。因为浏览器不需要存储任何这种信息,所以可以使用任何浏览器,即使是像 PDA 或手机这样的浏览器设备。

此持久性方法的限制

随着越来越多用户登录,Session 所需要的服务器内存量也会不断增加。
访问 Web 应用程序的每个用户都生成一个单独的 Session 对象。每个 Session 对象的持续时间是用户访问的时间加上不活动的时间。
如果每个 Session 中保持许多对象,并且许多用户同时使用 Web 应用程序(创建许多 Session),则用于 Session 持久性的服务器内存量可能会很大,从而影响了可伸缩性。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