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其明老师请进!

nicolas 2006-05-23 04:52:38
陆老师您好!
我看完了您的<<DirectShow实务精选>>一书后,得到了很大的收获,非常感激您为DirectShow编程爱好者带来了
这么好的一本书。
我现在想请教你一个问题,问题描述如下:
首先我要通过一个源过滤器(Source Filter)捕获视频(假设从USB摄像头捕获),然后经过一个转换过滤器(Transform Filter),在转换过虑
器中把视频数据进行编码压缩,并且把编码后的视频数据流数据提取出来,发到网络上去,流程如下:

|----->Transform Filter(进行编码)---->流数据----->网络
USB摄像头--->Source Filter---------|
|----->本地预览(Render Filter)

请陆老师指点如何实现,谢谢!
...全文
29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colas 2006-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我好好的研究一下AVCap,我感觉要完全弄懂这些示例代码,得花一阵时间的.

啃啃啃啃!!!!!!!!!!!!!!!!!!!!!!!!!!!!!!!!!!!!!!!!!!!
happydeer 2006-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LZ要使用两路数据流,所以用smart tee进行分路。
happydeer 2006-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实务精选中的AVCap
nicolas 2006-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陆老师,可否有示例代码?
nicolas 2006-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陆老师的指点!
位流 2006-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pture output pin不能直接renderer吗??
为什么要接一个 smart tee??

请陆老师指点
happydeer 2006-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capture filter同时有preview output pin和capture output pin,那么,从preview pin出来的接到video renderer进行本地预览,capture pin出来的进行压缩、网络发送。

有的capture filter只有一个capture output pin,比如一些usb摄像头。这是要在capture output pin上接一个Smart Tee filter,然后再把smart tee的两个output pin像第一种情况那样连接。


usb camera -> smart tee (preview pin) -> video renderer
(capture pin) -> video encoder -> network sender
nicolas 2006-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陆老师:
我上面的那个过程,画的时候显示得挺正常的,一提交就偏了,所以我担心我没有描述清楚,所以我对上面那个流程再用文字描述一下:
1.从视频源(USB摄像头)捕获到视频数据(通过Source Filter)后,通过一个转换过滤器进行压缩,然后将压缩后的视频流数据取出来(如何取?)发到网上去。
2.同时将捕获到的视频图像在本地端预览出来。

请教陆老师如何实现?
谢谢!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