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单机数据库,我用了拷贝数据库文件的方法,但是文件过大,还有没有其他好的思路? 谢谢

aspbulletsoft 2006-05-25 10:34:35
ASA单机数据库,我用了API拷贝函数,把数据库文件拷贝下来的方法,但是文件过大,还有没有其他好的思路? 谢谢
...全文
27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qiiang0903 2006-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成daixf_csdn(圣殿骑士)说的,如果用这种方式,那倒不必去写什么代码,只要dba称职,就能轻松管理数据库了,这也是ASA数据库的优点所在吧。
再者,又没有用log实现备份恢复的可能性呢!?
aspbulletsoft 200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认为不太好,主要是数据多了后,文件大,请问你有什么好的思路吗
圣殿骑士18 200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asa来说,用文件拷贝备份并不好,因为这样要停止服务器,下面的备份操作不会影响其他用户的操作,是热备份。
ls_sql="BACKUP DATABASE DIRECTORY '"+ls_backuppath+"' TRANSACTION LOG TRUNCATE "
EXECUTE IMMEDIATE :ls_sql;
if sqlca.sqlcode=-1 then
ls_msg='备份错误:'+sqlca.sqlerrtext
filewrite(li_filehandle,ls_msg)
filewrite(li_filehandle,"=====================================~r")
goto err_exit
end if
还原的话,没有试过,应该还是需要停止服务器,用拷贝的
aspbulletsoft 200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我没有描述清楚, 我要实现数据库备份与恢复功能,我直接采取了文件的拷贝,来实现备份和恢复,但是我觉得文件过大,请问还有什么更好的思路?
mnsiii 200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A数据库备份的时候一般就是拷贝~。太大了,搞个进度条
圣殿骑士18 200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拷贝?

6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API 调用
社区管理员
  • API 调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