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就加了400块钱工资,不爽,散分

dlxu 2006-05-25 03:18:32
公司1年才加2次工资,而且这次算加的多的,下半年那次加的很少。结果部长通知,就加400块钱,而且属于大家大锅饭性质,也就是基本上都加那么多。
并且职称级别也没有上升,原因是我业务设计能力还没有达到系统工程师的要求,NND,每次项目都让我做技术调查以及共通设计,不让我做业务设计,怎么可能业务设计能力提高很多呢。
反正心中感觉不爽,已经很想跳槽了,先上来散一次分,跳槽的事情再说。下面是个人基本能力,前两天发过一次,经过一些完善以后再发一次,大家来看看。



1. 2004年东南大学本科毕业,英语国家4级,具有比较好的英文资料阅读能力。算上大学最后的实习的话,工作经验差不多2年半了,没有跳过槽。毕业以后一直都在南京日恒工作。
2. 做了2年对日开发,主要是做J2EE,对于开发流程算的上是非常熟悉。经过2年CMMI下的软件开发,对软件品质保障有比较多的认识。
3. 日语3级,去年年底因为在东京出差,所以没有赶上考2级,自己觉得还是差不多已经有2级的水平的,口语听力什么的自我感觉还不错。今年有信心通过日语2级考试。
4. Java方面对J2EE算熟练开发吧,而且理解也还算深入。也理解虚拟机运行的部分原理。擅长Struts为基础的B/S开发,熟练配置使用Spring以及Hibernate,而且也仔细消化了一下,不仅会运用也懂得其中的原理和构造。也具有很丰富的B/S开发实际项目经验。熟悉Socket编程以及多线程编程,并且具有Socket编程和多线程编程的实际项目经验。
5. 熟练运用设计模式,对常用的20多种设计模式结构比较了解,可以迅速写出这些设计模式的示例代码。是CSDN的设计模式版版主之一。
6. 熟悉常用的J2EE核心模式,并且结合实际自己做过的项目对这些模式进一步了解,明白在各种情况下应该如何使用这些模式。
7. 熟练在Oracle数据库上进行开发,包括其中的PL/SQL存储过程的编写,并且有比较丰富的存储过程编写实际项目经验。不过除了偶尔使用SQL Server,基本上没有用过其他的DB。
8. 参与过大型项目的后期维护,有比较强的理解别人编写的代码的能力,具有从海量Source中迅速定位bug以及进行设计变更的能力。
9. 擅长B/S结构的基于J2EE的Web开发,HTML和Javascript能力自认为比较不错,一些复杂的效果自己都可以摸索着写出来,曾经自己编写的一个画面里面有1000多行Javascript,也还是还算轻松得搞定了,虽然后来调试的时候还是有点烦人的。
10. 可以基于Ajax的开发,不过不是非常擅长,最近在进一步自学中,相信很快就能熟练运用了,因为这个也不是什么很难很高深的东西。
11. 理解Web Service以及EJB,能进行实际的项目开发。熟悉AOP编程,熟练运用动态代理以及CGLIB进行AOP设计。
12. 熟悉很多开源框架的使用以及配置,比如Hibernate, Spring, Apache common等,可以迅速的掌握一个框架的精髓。
13. 具有Delphi开发的实际项目经验,不过深入的知识不像J2EE那么全面。
14. Excel文档操作熟练,会进行VBA开发,并且有过数次编写VBA工具的经验,提高项目开发的效率。
15. 具有实际项目框架设计的能力,能建立适合项目的Base供项目组多人协同开发。
16. 熟悉C#,ASP.NET以及.NET环境,不过在其之上没有实际的项目经验。
17. 熟悉Tomcat,Weblogic服务器的配置,熟练运用Ant,并且在实际的项目中经常负责项目环境的构建工作,项目中的Ant的Build构建文件也编写过很多。也在项目中经常编写适合实际需要的代码生成工具,简化项目的开发。
18. 熟悉单元白盒测试,对JUnit使用熟练,能够写出通常遇到的大部分情况下的JUnit代码。理解极限编程以及敏捷开发的思想。
19. 酷爱技术研究,爱学习,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学习新技术,锻炼自己的能力。
20. 进公司2年,大小项目一共大概七八个左右,最长的一个做了7个月(包括在东京维护),最短的一个大概1个月的样子吧,目前正在做一个项目,也做了有3个月的样子了。做起来觉得还是挺顺利的。
21. 个人表达能力较好,知识比较系统,所以经常担当公司内部的各种层次的技术培训,得到大家的好评。


想想明年大概就要结婚,这次加完工资以后到手才3.6K的样子,买了房子还要按揭还款,想想平时在公司做的都是6K工资那些人做的事情,明摆着看我比较喜欢安定,觉得我不会跳槽是吧,想想就郁闷。在公司担当的培训都是要求资深系统工程师才能担当的,结果现在连一个系统工程师都不给我升。觉得说我日语不行或者技术不行太没有道理,说不出口,就说我业务设计能力不行所以不让我升系统工程师。要是什么都行,第一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学,又不是超人。第二技术,日语以及业务设计都很好在公司基本上就快找不到了,人总有擅长的和不擅长的吧,更何况是因为平时我没有业务设计的这种锻炼机会,这种东西自己根本是不可能自学会的。

不爽,散分,就是因为我是南京人,不想离开南京,所以一直忍到现在。骂一把心里就舒服多了。
...全文
2379 18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zh818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会有这种事啊

imnol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支持
BeenZ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别郁闷了,继续努力吧
nickchai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哈哈。。。啥都不说。/
Ji秋风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个人感觉以你的性格去金融系统找份工作是不错的建议。
收入番一番肯定是有的。
做一个非专业的IT人员。

os586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楼主要跳槽.

因为我读了一通简历,
虽然不爽,但是还需要努力
ziyulin0311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eqxu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你换工作!!
cxt790203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佩服搂主,我支持你换工作!!1
poiunet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laoxing521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比俺幸福
shuwenjiang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eangle 2006-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顶一个。。我也想骂
youyu529 2006-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发财
youyu529 2006-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crazycy 2006-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觉得楼主技艺还不够啊 呵呵 努力
crazycy 2006-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跳槽啊
caijingjing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2年多的工作经验,掌握甘多技术,而且是对日开发,达到这种水平真实难能可贵啊
不过很多大公司他更看中对企业的忠诚度,等着吧,领导说不定正在考虑你的晋升呢。
在看透了贵公司的晋升制度,人员调动,工资制度,若是不能更好的展示自己的才华的话,建议找更大的庙吧。
ywh005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作两年?熟悉那么多,哈哈。。。。这样的人我不要。深圳公司PM
软若石 2006-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ND,来了这个公司,我干了一年关了,都没听说过加工资是啥意思,更没听说过发福利和年终奖。工作如牛一样。
加载更多回复(164)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