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静态成员生命周期问题

superliu1122 2006-05-26 04:50:17
我想问一下C#类中静态成员变量的生命周期问题,就是什么时候创建,什么时候销毁
...全文
89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restone2003 200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程序结束
superliu1122 200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其实我主要是想知道什么时候销毁
kellywg 200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因该和c++一样吧
kkk_visual 200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声明元素的“生存期”是元素可供使用的时间周期。变量是唯一具有生存期的元素;为此,编译器将过程参数和函数返回值视为变量的特殊情况。变量的生存期表示它可以保留值的时间周期。在生存期内变量的值可以更改,但变量总是保留某些值。

不同的生存期
在模块级声明的变量通常在应用程序的整个运行期间都存在。在类或结构中声明的非共享变量作为声明它的类或结构的每个实例的单独副本存在;每个这样的变量都具有与它的实例相同的生存期。但是,Shared 变量仅有一个生存期,即应用程序运行所持续的全部时间。

用 Dim 声明的局部变量仅当声明它们的过程正在执行时存在。这同样适用于过程的参数和任何函数返回值。但是,如果该过程调用其他过程,则局部变量在被调用过程运行期间保留它们的值。

生存期的开始
当执行到声明局部变量的过程时,局部变量的生存期开始。过程一开始执行,每个局部变量即被初始化为其数据类型的默认值。数字变量(包括 Byte 和 Char)被初始化为 0,Date 变量初始化为公元 1 年的 1 月 1 日零时,Boolean 变量初始化为 False,引用类型变量(包括字符串、数组和 Object)初始化为 Nothing。

结构变量的每个成员被视为单独的变量初始化。同样,数组变量的每个元素也单独初始化。

如果变量是用初始值设定项声明的,则在执行变量的声明语句时,将给该变量分配指定的值,如下面的示例所示:

Dim X As Double = 18.973 ' X had previously been initialized to 0.
在过程的内部块中声明的变量在进入该过程时初始化为其默认值。不论该块是否曾执行过,这些初始化都会生效。

生存期的结束
当过程终止时,不再保留该过程的局部变量值,并回收局部元素所使用的内存。下次执行该过程时,将重新创建它的所有局部元素并初始化局部变量。

当类或结构的实例终止时,它的非共享变量丢失它们的值。类或结构的每个新实例都创建它的所有非共享元素并初始化非共享变量。Shared 元素被一直保留到应用程序停止运行时。

生存期的扩展
如果局部变量是用 Static 关键字声明的,则它的生存期比声明它的过程的执行时间长。如果该过程在某模块内,则只要应用程序继续运行,static 变量就一直存在。

如果 static 变量是在类的内部过程中声明的,则该变量的生存期取决于此过程是否共享。如果此过程已用 Shared 关键字声明,则变量的生存期将一直延续到应用程序终止时为止。如果此过程为非共享,则其 static 变量为类的实例成员,并且其生存期与类实例的生存期相同。

在下面的示例中,RunningTotal 函数通过将新值添加到存储在静态变量 ApplesSold 中的以前值的合计来计算流量合计:

Function RunningTotal(ByVal Num As Integer) As Integer
Static ApplesSold As Integer
ApplesSold = ApplesSold + Num
Return ApplesSold ' ApplesSold keeps its current value.
End Function
如果没有使用 Static 就已声明了 ApplesSold,则在函数调用期间将不保留以前累计的值,并且函数只返回上次用来调用它的相同值。

在模块级声明 ApplesSold 可产生相同的生存期。但是,如果这样更改变量的范围,此过程将不再拥有对该变量的独占访问权。由于其他过程可以访问该变量并更改它的值,因此流量合计是不可靠的,并且代码可能会更难维护。

amandag 200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创建的时候创建,类销毁的时候销毁
xqlez 200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创建

销毁
}

我也是猜得-_-
xqlez 200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态成员在第一次被访问之前并且在任何静态构造函数(如调用的话)之前初始化。若要访问静态类成员,应使用类名而不是变量名来指定该成员的位置。
Kshatriya 200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程序進程開始時創建,主進程結束銷毀 .-_-猜得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