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一个通用程序

celery28 2006-05-29 05:36:13
为某研究所编写一个通用程序,用来计算每一种交通工具运行1000公里所需的
时间,已知每种交通工具的参数都是3个整数A、B、C的表达式。现有两种工具:
Car007 和Plane,其中Car007 的速度运算公式为:A*B/C,Plane 的速度运算
公式为:A+B+C。需要编写三类:ComputeTime.java,Plane.java,Car007.java
和接口Common.java,要求在未来如果增加第3种交通工具的时候,不必修改以
前的任何程序,只需要编写新的交通工具的程序。其运行过程如下,从命令行
输入ComputeTime的四个参数,第一个是交通工具的类型,第二、三、四个参数
分别时整数A、B、C,举例如下:
  计算Plane的时间:"java ComputeTime Plane 20 30 40"
  计算Car007的时间:"java ComputeTime Car007 23 34 45"
  如果第3种交通工具为Ship,则只需要编写Ship.java,运行时输入:
"java ComputeTime Ship 22 33 44"
  提示:充分利用接口的概念,接口对象充当参数。
  实例化一个对象的另外一种办法:Class.forName(str).newInstance();
例如需要实例化一个Plane对象的话,则只要调用
Class.forName("Plane").newInstance()便可。
...全文
19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umplet 2006-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某研究所”已经说得很详细了,万里长征只剩下最后一步了,就是写代码。
UnAgain 2006-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你这不是都说的很明白了吗?
yingge 2006-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都有这么多提示了怎么还来问呢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