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线程,系统调用AfxEndThread(nResult);的时候出错

lihongling0994 2006-05-31 12:25:06
RT
...全文
41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zxandfcm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fxEndThread
This function terminates the currently executing thread. Must be called from within the thread to be terminated.
thisisll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fxEndThread
This function terminates the currently executing thread. Must be called from within the thread to be terminated.

from msdn



6.5 终止线程的运行
若要终止线程的运行,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 线程函数返回(最好使用这种方法)。
• 通过调用E x i t T h r e a d函数,线程将自行撤消(最好不要使用这种方法)。
• 同一个进程或另一个进程中的线程调用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函数(应该避免使用这种方法)。
• 包含线程的进程终止运行(应该避免使用这种方法)。
下面将介绍终止线程运行的方法,并且说明线程终止运行时会出现什么情况。
6.5.1 线程函数返回
始终都应该将线程设计成这样的形式,即当想要线程终止运行时,它们就能够返回。这是
确保所有线程资源被正确地清除的唯一办法。
如果线程能够返回,就可以确保下列事项的实现:
• 在线程函数中创建的所有C + +对象均将通过它们的撤消函数正确地撤消。
• 操作系统将正确地释放线程堆栈使用的内存。
• 系统将线程的退出代码(在线程的内核对象中维护)设置为线程函数的返回值。
• 系统将递减线程内核对象的使用计数。
6.5.2 ExitThread函数
可以让线程调用E x i t T h r e a d函数,以便强制线程终止运行:
该函数将终止线程的运行,并导致操作系统清除该线程使用的所有操作系统资源。但是,
C + +资源(如C + +类对象)将不被撤消。由于这个原因,最好从线程函数返回,而不是通过调
用E x i t T h r e a d来返回(详细说明参见第4章)。
当然,可以使用E x i t T h r e a d的d w E x i t T h r e a d参数告诉系统将线程的退出代码设置为什么。
E x i t T h r e a d函数并不返回任何值,因为线程已经终止运行,不能执行更多的代码。
注意终止线程运行的最佳方法是让它的线程函数返回。但是,如果使用本节介绍的
方法,应该知道E x i t T h r e a d函数是Wi n d o w s用来撤消线程的函数。如果编写C / C + +代码,
那么决不应该调用E x i t T h r e a d。应该使用Visual C++运行期库函数_ e n d t h r e a d e x。如果
不使用M i c r o s o f t的Visual C++编译器,你的编译器供应商有它自己的E x i t T h r e a d的替
代函数。不管这个替代函数是什么,都必须使用。本章后面将说明_ e n d t h r e a d e x的作
用和它的重要性。
6.5.3 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函数
调用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函数也能够终止线程的运行:
第6章线程的基础知识计计127
下载
与E x i t T h r e a d不同,E x i t T h r e a d总是撤消调用的线程,而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能够撤消任何线程。
h T h r e a d参数用于标识被终止运行的线程的句柄。当线程终止运行时,它的退出代码成为你作
为d w E x i t C o d e参数传递的值。同时,线程的内核对象的使用计数也被递减。
注意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函数是异步运行的函数,也就是说,它告诉系统你想要线程终
止运行,但是,当函数返回时,不能保证线程被撤消。如果需要确切地知道该线程已
经终止运行,必须调用Wa i t F o r S i n g l e O b j e c t (第9章介绍)或者类似的函数,传递线程的
句柄。
设计良好的应用程序从来不使用这个函数,因为被终止运行的线程收不到它被撤消的通知。
线程不能正确地清除,并且不能防止自己被撤消。
注意当使用返回或调用E x i t T h r e a d的方法撤消线程时,该线程的内存堆栈也被撤消。
但是,如果使用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那么在拥有线程的进程终止运行之前,系统不撤消该
线程的堆栈。M i c r o s o f t故意用这种方法来实现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如果其他仍然正在执行
的线程要引用强制撤消的线程堆栈上的值,那么其他的线程就会出现访问违规的问题。
如果将已经撤消的线程的堆栈留在内存中,那么其他线程就可以继续很好地运行。
此外,当线程终止运行时, D L L通常接收通知。如果使用Terminate Thread 强迫
线程终止,D L L就不接收通知,这能阻止适当的清除(详细信息参见第2 0章)。
6.5.4 在进程终止运行时撤消线程
第4章介绍的E x i t P r o c e s s和Te r m i n a t e P r o c e s s函数也可以用来终止线程的运行。差别在于这
些线程将会使终止运行的进程中的所有线程全部终止运行。另外,由于整个进程已经被关闭,
进程使用的所有资源肯定已被清除。这当然包括所有线程的堆栈。这两个函数会导致进程中的
剩余线程被强制撤消,就像从每个剩余的线程调用Te r m i n a t e T h r e a d一样。显然,这意味着正确
的应用程序清除没有发生,即C + +对象撤消函数没有被调用,数据没有转至磁盘等等。

WINDOWS核心编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fxEndThread() 只能在线程内使用。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