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问题

tanfo2002 2006-06-02 10:35:39
我在ASP中用ADODB.Connection连接一个ACCESS数据库,在执行Execute后,获得的一个Recordset的数据集,可是在属性Recordcount中的值始终为-1,这我就不明白了,明明我的表中是有数据的,请高手指教一下,代码如下:


tmpstr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Inetpub\wwwroot\ecrm_shiji\db\db1.mdb"
conn.Open tmpstr
Set rs = conn.Execute("select * from[member_info]")
这是我用VB写的测试程序,得出的结果仍然是-1,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的
...全文
8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fo2002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我的疑问,多谢!!!
liangjianshi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gxh7506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RecordCount 属性可确定 Recordset 对象中记录的数目。ADO 无法确定记录数时,或者如果提供者或游标类型不支持 RecordCount,则该属性返回 –1。读已关闭的 Recordset 上的 RecordCount 属性将产生错误。

使用 Connection 对象的 Execute 方法,可执行任何在指定连接的 CommandText 参数中传送给方法的查询。如果 CommandText 参数指定按行返回的查询,执行产生的任何结果将存储在新的 Recordset 对象中。如果命令不是按行返回的查询,则提供者返回关闭的 Recordset 对象。

返回的 Recordset 对象始终为只读、仅向前的游标。如需要具有更多功能的 Recordset 对象,应首先创建具有所需属性设置的 Recordset 对象,然后使用 Recordset 对象的 Open 方法执行查询并返回所需游标类型。
danis_cn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没错
Set rs = conn.Execute("select * from[member_info]")

获取不到recordcount记录
netdust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用rs.open "select...",conn,1,1
试试
jinfeng003 200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 rs=con.Execute(SQL)
的方式得到的rs就是-1

只有rs.Open的才正确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