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设I/O地址分配的问题(PC),遵循什么原则,实际和原则差别多大

WYlslrt 2006-06-02 02:11:49
比如8259的端口在PC上是连续分配的20-2F,使用的是20,21端口。可是清华的微型机技术上说实际用的时候都是两个连续的偶地址,还有很多芯片这本书上都说是将A1接到芯片的A0上,以便连续的偶地址寻址,可是看pc的端口分配很多都是连续的地址分配,并不像书上所说为何
...全文
28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mzyd 200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电子版的"pc技术内幕"看看吧.
hswxf 200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机是按“比如8259的端口在PC上是连续分配的20-2F,使用的是20,21端口。”规则
其它有则是按设计者自己设计决定。
计算机并不就是PC机,PC只占计算机的8%(2002年,以后是年年下降)
linaren 2006-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端口分配一般遵循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定义,有的厂商也有它自己特殊的情况,这都要看具体的机器了.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