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t中动态链接库的创建和使用

noname100 2006-06-03 08:23:17
我用gcc fname1.c fname2.c -fPIC -shared -o libname.so命令生成了一个动态链接库libname.so,在普通的c程序里面直接使用其中的方法,编译、连接gcc test.c -L. -lname -o test生成的test程序可以使用。
而我在qt的cpp文件里面使用其中的方法,在makefile对应位置添加了-L. -lname,开始报错undeclared,于是我在文件开头写了函数原形,报错undefined reference。能确定程序已经找到libname.so,因为如果我把-L.删除,会报找不到库的错。
请问问题可能处在哪里,是不是libname.so生成的时候有什么遗漏?
...全文
19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