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X控件替换的问题

piaorenqian 2006-06-05 05:44:33
问题描述:
现在客户A用VB做了个应用程序Demo.exe,该Demo.exe调用了 设备供应商A 提供的控件Control.ocx,该控件封装了对 设备供应商A 提供的机器设备的操作接口。

现在问题是:
我们市场人员已经说服客户A使用我们的机器设备,但是有个条件,就是我们必须提供一个和设备供应商A 提供的控件Control.ocx一摸一样的控件,既接口完全一样,同时该demo.exe不能从新编译,既只要将设备供应商A的control.ocx换成我们的Control.ocx,同时使用我们的机器设备,客户A的demo程序就可以运行起来。现在我们提供了和设备供应商A的Control.ocx一摸一样的接口函数,同时我们的Control.ocx的guid 也是和设备供应商A的Control.ocx的guid一样的,但是用我们的Control.ocx替换设备供应商A的Control.ocx后,demo.exe就是运行出错,我想问问ocx能做到和动态加载的dll一样的互换性么?
...全文
22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ipor 200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接口不冲突应该问题
这也是com技术的本意
Practise_Think 200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但接口必须能兼容,就好像Control.ocx要升级一样,只要保持原有的GUID和兼容旧接口就可以了
f00tz 200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应该是可以的,关键是新控件必须完全兼容老控件,然后重新注册控件。
piaorenqian 200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接口是兼容了,我们的控件也可以被加载了,但是demo.exe一运行就 弹出一个“您没有适当的许可使用该功能”错误框,然后就退出了,不知道如何解决!
rageliu 200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兼容和guid
xiaoyuzi 2006-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件的属性呢,是不是也是一样的呢,vb装载控件应该先load控件属性的。
cpio 2006-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能替换吗?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